【编者按】“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他们是逆行的人,是追光的人,是守护健康的人,是治愈病痛的人,是战胜自己内心恐惧的人,也是让人类鼓起勇气,面对生命的伟大和残缺的人。在抗疫前线、科研一线、手术台上、医院病房,他们用奋斗的力量,撑起无数人对健康的热切守望。在这个“五一”劳动节,让我们致敬这些优秀的医护人员,对他们说一句,“有你们真好!”

央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记者雷妍 编导张志强) 刘怡的笑容清新自然,作为一名牙周科医师,她传递给患者温暖治愈的力量。从业多年,刘怡用她的专业精神和爱心、耐心、细心,为牙周病患者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因为生命的馈赠,才是最珍贵的。

在科研上,刘怡更是一个“较真“的人。19年来,她在王松灵院士和吴祖泽院士带领下,尝试将异体牙髓干细胞用于临床研究,并在2022年4月初步取得促进牙周骨组织再生的疗效。

不久的将来,人们或可通过注射干细胞来取代部分手术治疗,可以大大提升治疗效果,减轻治疗带来的痛苦。但这并不是终点——刘怡所孜孜追求的,是实现整牙再生,让她的患者们笑容“更自信美丽”。

编辑:姜秀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