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宋雪)7月5日,云南省瑞丽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瑞丽市“7·04”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7月4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中国籍2例,缅甸籍1例)。上述3名确诊病例是瑞丽市在按计划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的,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2例、轻型1例)。目前,流调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云南省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云南发布”截图

接到病例报告后,瑞丽市迅速采取行动,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Ⅲ级响应,关闭离瑞通道和线上离瑞审批功能。对3例确诊病例的居住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姐告大桥临时关闭,禁止人员、车辆外出。目前,姐告片区居民已实行居家隔离管理。

下一步,瑞丽市将采取更严格、更精准、更周密的措施。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经发布通告,7月5日8时起,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瑞丽。7月5日至6日,在瑞丽城区、畹町片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检测对象含本地常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援瑞外地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