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宋雪)数据显示,目前为止,全球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已超过了400万。世卫组织列出了四个“值得全球关注的变种”,分别是:在英国首次发现的阿尔法毒株,在南非首次发现的贝塔毒株,在巴西首次发现的伽马毒株,在印度首次发现的德尔塔(Delta)毒株。

这其中,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来势汹汹,目前已传播到全球80多个国家或地区,并且还在快速传播。这一毒株不但传染性强,感染者更易发展成重症。

资料图(来源:CFP)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日前表示,德尔塔(Delta)变异株正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变异毒株:“鉴于其传播能力显著增强,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正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变异新冠毒株,我们需要掌握更多的数据,从精心设计的研究中了解各种新冠疫苗,应对不同国家不同变异病毒的有效性。”

近日,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巨平在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6月19日,6月10日抵深的CA868国际航班报告阳性病例38例。深圳市疾控中心完成部分阳性患者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19例阳性病例和6月14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姜某、18日报告的确诊病例朱某和萧某高度同源,均为Delta变异株。

深圳市发出公告,6月20日0时起,离深出省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疾控专家再次提醒公众,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