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宋雪)来自国家卫健委的最新数据,截至6月15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92391.0万剂次。6月8日,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剂次超过8亿次,6月14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剂次突破9亿次,从8亿到9亿仅用了6天时间。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目前,全国各地正在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保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我国新冠疫苗覆盖面已超过6亿人,接种剂次和覆盖人群数量都居全球首位。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有21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4个新冠疫苗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中国国药、北京科兴两个新冠疫苗已经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充分证明中国疫苗既是安全的,也是有效的。

另据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邵一鸣介绍,雾化吸入或者鼻喷疫苗是我们国家早期布局的五条新冠疫苗研究的技术路线之一,目前各有关单位正在按计划对其开展研制。邵一鸣表示,雾化吸入型的疫苗是前一个剂型的改进,制剂配方都没有改变,仅是给药方式发生了变化,通过雾化吸入来替代肌肉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