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记者申珅)长期以来,我国居民乳制品摄入量严重不足,远低于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所推荐的300g每日摄入量。联合国粮农组织确立每年6月1日为世界牛奶日,今年世界牛奶日的主题为:“每日饮奶300克,增强身体免疫力”,这也是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提倡的“天天乳制品 营养伴一生”的具体表述。

活动视频

5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乳制品营养科普宣传活动在北京华清嘉园社区举行。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宋昆冈介绍了牛奶及乳制品科普知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乳品科学与技术委员会委员毛学英现场解答了食用乳制品的误区,讲解了正确食用乳制品常识。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宋昆冈介绍了牛奶及乳制品科普知识(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今年是第22个世界牛奶日,也是第24个全国乳品营养周的开始。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将通过走进社区、走进赣南革命老区、直播乳制品知识大讲堂、支持北京(国际)妇女儿童博览会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普及乳制品知识,引导消费,强壮国民体质,助力小康生活。

作为2021年世界牛奶日暨全国乳品营养周科普宣传活动,本次进社区活动是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携手北京市奶业协会、河北奶业协会与伊利、光明、飞鹤、君乐宝、三元等骨干乳企共同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