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 宋雪)4月27日,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艾跃炫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将自即日起召回超1.1万辆Velo牌儿童平衡车,召回产品安全警示标志缺失,存在可能无法及时有效制动的风险。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微信公号文章截图

据悉,艾跃炫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报告了召回计划,将召回2019年1月至2020年11期间制造的部分Velo牌101066/101068型号儿童平衡车,涉及数量为11422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Velo牌儿童平衡车为无手刹版,由于安全警示标志缺失,部分车辆座杆固定螺母易松动,可能导致消费者误用、滥用及座杆突然下滑引发摔车等安全风险,在复杂路况及骑行速度过快等极端情况下,可能无法及时有效制动,给儿童带来不可预见的伤害。

艾跃炫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表示,将在产品上增加安全警示标志,为消费者提供Velo牌儿童平衡车安全骑行教程,并为涉及范围内的消费者更换座杆螺母,以降低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