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记者 宋雪)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515.0万剂次。累计生产原液超过“2亿剂”,生产成品超过“2亿剂”,全球供应超过“1亿剂”,国内供应达到“1亿剂”,国内外接种超过“1亿剂”,4月起月供应将达“1亿剂”......4月9日,国药集团公布了一系列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的最新数据。

累计生产原液超“2亿剂” 分装成品超“2亿剂”

3月29日凌晨,首批“甘肃造”新冠疫苗正式下线。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利用所属北京、武汉、长春、上海、兰州、成都等“六大所”扩大产能和分包装能力,充分彰显央企抗疫国家队、主力军、顶梁柱作用。

截至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累计生产新冠疫苗原液超过2亿剂,生产分装新冠疫苗突破2亿剂,全力以赴为实现疫苗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中国贡献。

全球供应超“1亿剂”

2021年1月16日,首批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抵达塞尔维亚,塞尔维亚成为首个批准和使用中国疫苗的欧洲国家。到2021年3月26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两款新冠疫苗累计供应全球突破1亿剂。

截至目前,已有阿联酋、巴林、玻利维亚、约旦、埃及、塞尔维亚、秘鲁、阿根廷、巴基斯坦、匈牙利、塞舌尔等55个国家和地区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注册上市或紧急使用,100多个国家提出采购需求。

全球使用最广泛的新冠灭活疫苗

据介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已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供应新冠疫苗达1亿剂,接种近1亿剂次,未发现与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围绕“可诊、可治、可防”全方位展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科技攻关,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是国内接种量最大、全球使用最广泛的新冠灭活疫苗,在国内外接种覆盖了196个国别人群。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邵一鸣表示,接种疫苗主要是为了预防发病,特别是预防需要就医的重症和ICU重症。全民接种80%才能达到群体免疫屏障,即要接种10亿多人。目前,中国正在按照重点人群、高危人群和其他人群依序推进的原则组织实施接种,稳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人群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