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 果君)河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北京、江苏等多地医疗队紧急集结,驰援河北。

  7日下午,江苏省常州市卫健委迅速组派一支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队驰援河北。22名核酸检测人员,来自全市10家医疗机构,均具有丰富实战经验。(常州市卫健委供图)

  医疗队携带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等设备和防护物资,奔赴河北支援当地核酸检测工作。(常州市卫健委供图)

  河北省唐山市中医医院紧急抽调20名医护人员,于1月7日下午6时赶往石家庄援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通讯员 唐山市中医医院史爱华)

  2021年1月9日,北京天坛医院核酸检测医疗队出征支援河北邢台南宫市。(央广网 果君摄)

大量物资随队运往河北。(央广网 果君摄)

  2021年1月10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核酸检测医疗队出征支援河北廊坊燕达医院。(北京市医管局供图)

  2021年1月10日北京佑安医院核酸检测医疗队出征支援河北廊坊。(北京市医管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