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 果君)10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第206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记者在会上获悉,从11日起在北京乘坐出租车、网约车要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对于乘客不扫码登记的可以拒载。

  1月9日0时至24时,顺义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无症状感染者为网约车司机。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支现伟表示,已对出现确诊病例的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实施全面封闭管控。全村968人进行1:1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网约车司机涉及的144名乘客已全部通知到本人。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本市暂停居住于顺义区域内的驾驶员(含巡游车、网约车)上路运营,实行对顺义区域网约车“不进、不出、不派单(首都机场除外)”。同时,从明天起,乘客乘坐出租车、网约车要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乘客不扫码登记的可以拒载。

  当前,北京市仍有新增确诊病例,河北省石家庄市等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压力增加。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会上再次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