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 果君)在1月8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2021年1月7日,本市报告了1例本地确诊病例。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从2021年1月8日起,新增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8个,为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顺义区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村、顺义区仁和镇河南村、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成员、市党的建设研究所所长王大广介绍,结合本市疫情防控实际,按照从严从紧要求,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京人员,再次重申相关管理措施。

  一是所有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人员,应在进京后尽快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二是对外省市通报的在京密接、次密接人员,一律实施“14+7”集中医学观察;

  三是对国内高风险地区来(返)京或有旅居史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观察;

  四是对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京或有旅居史人员,一律实施14天居家观察。不具备居家观察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观察;

  五是对于所有实施集中观察、居家观察人员以及12月10日(含)以来与涉疫人员、地区有交集的在京人员,全部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集中观察、居家观察的期限自进京之日起算,未满的应补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