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 果君)1月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市局部聚集性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但疫情输入的风险始终存在。

  徐和建介绍,北京市部署了一系列从紧的防控预案,要求做到“人”“物”同防,一方面,加强直航北京国际航班管控,对入境人员严格落实远端筛查措施,继续实施全过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集中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措施。另一方面,强化进口冷链货物监管,严格落实“不消毒不入库,不验核酸不入库”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应用推广力度,同时,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环境、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另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通州组工”消息,随着河北疫情形势的蔓延,抗疫工作又到了紧要关头。面临严峻形势,1月7日下午,通州区社区(村)防控组迅速反应,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社区防控工作进入“战时状态”。

  交通运输方面,据北京民航机场巴士有限公司消息,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公司已于2021年1月8日起暂停大兴机场天津线、保定线、廊坊线、唐山线、沧州线、张家口线、固安城市航站楼班线、固安客运班线(固安南站)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同时,2021年1月8日起暂停首都国际机场唐山、保定、张家口班线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示,当前,我国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请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近14天以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情况,配合辖区落实管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