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科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博士生徐勇兵在研究员郭明全的指导下,研究了非洲肯尼亚辣木叶的抗衰老活性及其相关活性成分。研究成果发表于《营养学前沿》。

  辣木又叫“奇迹树”,为辣木科辣木属多年生落叶乔木,原产于印度,现广泛分布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因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而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大量研究表明,辣木具有丰富的抗氧化、抗炎、降血糖和降血脂等药理活性,也具有较好的抗衰老作用,但此前对其发挥抗衰老活性的具体活性成分及机制缺乏深入研究。

  该研究首次较为全面地展示了非洲肯尼亚辣木叶较显著的体外Elastase和Collagenase抑制活性,揭示了其潜在的生物活性成分以及抗衰老活性机制,并为其进一步开发成抗衰老功能产品提供了理论依据。(记者李芸)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