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宁夏将采取更加精准的措施,通过力促应保尽保、稳定医保待遇、夯实医疗救助等,“织密”困难群众医疗保障“网”,更好地保民生、促发展、兜底线。

  在力促困难群众应保尽保方面,宁夏将继续深化新识别困难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实时动态参保机制,对民政部门临时救助人员和乡村振兴部门未纳入监测范围的已脱贫人口,属于参保范围但未参保的,允许参加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后享受相应医疗保障待遇。

  在稳定医保待遇方面,宁夏在保持各类医疗保障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不降低的同时,将降低目录外费用占比。宁夏将按规定落实医保目录项目动态调整和维护工作,加强定点医院医疗服务管理,并要求各级定点医疗机构严格控制医保三项目录外使用费用占比,切实减轻参保群众的总体医疗费用负担。

  此外,为进一步夯实医疗救助,宁夏将完善医疗救助体系、加大救助资金投入,通过修订《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救助办法》等,充分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综合保障协同作用,2022年共安排5.1亿元医疗救助补助资金,对全区困难人群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给予分类资助,提升对困难人群医疗救助保障能力。(记者谢建雯)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