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王绍芳)记者日前走访市场了解到,杨梅等应季水果已经大量上市。然而,有市民反映称“杨梅一洗就掉色,是不是加了染色剂?”那么,真相究竟怎样,为此记者走访了天津市消协和中消协的相关人士。

  消协人士表示,杨梅掉色主要来源于它自身的色素——花青素。花青素的水溶性极强,成熟到一定程度的杨梅,冲洗时的水压、搅动时的触碰,或者是运输储存过程中的磕碰、颠簸,都有可能造成杨梅果肉的损伤,汁液很容易流出来。杨梅有几十个品种,常见的有红色、深红色和紫红色等,所以水洗杨梅,会“掉”出不同的颜色。专业人士表示,杨梅如果添加染色剂的话,不仅会加速其腐烂变质,添加剂的成本本身也不低,所以往新鲜杨梅里掺染色剂的做法得不偿失。

  那么,消费者如何选购杨梅呢?专家表示,首先看放置杨梅的容器是否干燥、洁净,杨梅有没有被挤压。其次,看杨梅的颜色,太鲜红是没熟透,味道会很酸,而颜色太深如呈黑紫色,杨梅很可能是过熟了。消费者应选择颜色呈深红色,拿起来手感干爽,刺为圆刺的杨梅。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