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发文指出,目前,在部分区域核酸筛查中仍然发现社会面未管控病例,说明存在一定程度的隐匿传播风险,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海淀区友谊社区、复兴路32号院,东城区东方广场等聚集性疫情存在传播风险;丰台区新增病例主要为岳各庄市场相关集中隔离和封控区人员,疫情趋缓。并就对养老机构、福利院等需要进行封闭管理的必要性进行了解答。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要以最快速度管控风险点、阻断传播链,区域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密切接触者做到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对于上班族,减少人员流动的有效方式为降低到岗率,坚持居家办公,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外出,不聚会、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

而儿童、老年人群体相对特殊,为最大程度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专家建议,北京市对养老机构、福利院等重点机构实施封闭管理。这主要出于两方面考虑:

1.儿童、老年人抵抗力较低、感染风险较高,尤其是老年人,他们普遍患有基础性疾病,新冠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感染新冠病毒后,会增加重症、危重症和死亡风险。实行封闭管理有利于保障他们的健康和安全。

2.养老机构、福利院等机构都有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等特点,一旦发生感染,容易造成聚集性疫情。实行封闭管理,可以防范因人员流动导致病毒传入,大大降低传播风险。

同时,北京市卫健委建议,老年人、儿童等群体应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减少流动,尤其不要带儿童、老人及体弱者到人员密集场所。接种疫苗是预防感染新冠病毒后导致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措施,建议符合条件的老人和儿童尽快接种疫苗。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