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 近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了“2022年度青年科学家沙龙活动”项目策划研讨会。刘宝利院长、李耿副处长、王彬主任、孔令博主任、闫占峰主任、徐愿副主任医师、王景尚副主任等课题组专家参与本次研讨。

据悉,2022年度青年科学家沙龙活动是受中国科协委托资助,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承办,活动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搭建青年科技人才跨界交流平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激发青年科技骨干、科技领军人才、海外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

按照《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推动中西医协同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关于完善中西医结合制度、创新中西医协作医疗模式的要求,中华中医药学会将本年度承担的沙龙主题定位于“中西医交叉创新”,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通过聚集中、西医权威专家,以及中医、西医、药学、方法学、产业等领域青年科学家,围绕中西医结合相关问题(临床、科研、教育等现状及问题,现有模式及案例,瓶颈及对策等)展开深入研讨,启迪思维,引领理念,凝聚共识,促进中医药与多学科交叉融合,实现中西医两种医学优势叠加效应,推动中西医协同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同时按照中国科协的要求,提交《中西医交叉创新政策建议报告》。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对中西医结合的认识、经验与体会,建议“中西医交叉创新青年科学家沙龙”从中、西医差异比较、互补共赢等方面凝练出关键问题,聚焦关键问题,进行充分交流研讨,凝聚共识,形成专题研究报告(学术成果汇编),提出政策建议;《政策建议报告》建议从中西医结合现状及问题、对策建议、建议相关部委布局的项目及课题等入手编撰。

根据当天会议讨论,“2022年度中医药青年科学家沙龙:中西医交叉创新”初定于9月下旬-10月中旬召开,定位小规模、高层次、大影响,采用邀请制,定向邀请相关领导、院士、中医西医权威专家,各医疗机构、高校院所、领军企业的优秀专家代表,通过线下结合线上形式举办。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