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运动健身整体行业规模不断扩大,参与体育锻炼的人数持续上升。Mob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中国运动健身人群洞察报告》显示,运动健身线上用户规模已超过两亿,数字化、智能化、多元化健身时代到来。

根据报告,运动健身人群的性别分布中,男性占比高于女性,达59.8%,年龄分布中,25至44岁占比超七成,中年人扛起运动健身主力的大旗。

随着健身热的兴起,各层次学历者纷纷投入健身大军,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人群占比达9%,显著高于短视频达人、购物达人、煲剧一族等市场平均水平。并且,从职业分布来看,企业白领占比最高,达45.6%,月收入分布以中高收入为主,月薪六千元以上占比超过七成。

超五成运动健身人群分布于一线、新一线以及二线城市,城市分布中占比最高的分别为北京、成都、上海、重庆。

24小时健身房、智能健身镜……随着健身需求趋向多样化,结合科学理论及运动数据,智能健身产品将会趋向定制化、精细化,不断满足各类个性化需求,并打通线上线下,打造健身新生态。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陈斯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