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发热但出现干咳、乏力等症状,怎么办?

快去医院发热门诊筛查

“由于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出现,新冠肺炎患者症状往往不典型,甚至可以不发热,而常常表现为干咳、乏力等症状,故当出现干咳、乏力、嗅觉或味觉改变、咽痛、眼睛不适、鼻塞、流涕、肌痛、腹泻等症状时,均需要到医院的发热门诊进行新冠病毒肺炎筛查。”9月25日,市第五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任魏颖鸿提示说。

魏颖鸿说,在市民中普遍存在一种现象,当出现发热等症状时本来想去就医,但因惧怕被隔离到发热门诊,从而面临被感染的风险,所以很多人就选择待在家里,根据生活经验自己用药。“这种情况的出现是因为大家对发热门诊还不够了解。”魏颖鸿说,实际上只要就诊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避免触摸公共用品,被感染的风险是很小的。而且,在发热门诊里采用的是单人单间进行隔离。同时,发热门诊消毒制度非常严格,除了每日固定时间的常规消毒外,在接诊每位患者后都会对整个病区通过紫外线照射、含氯制剂擦拭等方式进行2小时左右的彻底消毒。所以,病区环境相对是清洁的,大家只要做好防护,完全可以放心就诊。(记者 封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