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以碳水化合物为主饮食可能导致更年期提前

2018-05-06 10:04:00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1日报道,一项研究表明,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饮食会导致更年期提前。英国妇女的平均更年期年龄为51岁,而在日常饮食中以面食和大米为主的英国妇女与一般妇女相比,更年期到来的时间会提前一年半。

  利兹大学在对914名英国女性的研究中也发现, 食用油性鱼类、豌豆和豆类都可能延缓更年期的到来。专家表示,影响更年期的因素有许多,比如基因。目前还不清楚饮食选择对更年期到底有多大的影响,女性们也不必过度担心。

  这项研究发表在《流行病学与社区健康》杂志上,受访者被问及她们的典型饮食都包含了哪些食物。研究人员考虑了其他可能的影响因素,例如女性的体重、生育史和HRT的使用,但影响更年期的遗传因素却很难衡量。

  这项研究是观察性的,并不能直接证明饮食与更年期的关系,但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些可能的解释。例如,豆类含抗氧化剂,可以延长月经时间。油性鱼类含有Omega-3脂肪酸,可以促进抗氧化剂对身体的作用。精制碳水化合物可能干扰性激素的活动以及提高雌性激素水平。

  作为研究合作者之一的营养流行病学教授珍妮特 凯德(Janet Cade)表示,更年期的开始时间对一些女性来说有“严重的健康影响”。清楚地了解饮食如何影响更年期的开始,对于那些可能已经处于危险中或有与更年期相关的某些并发症的家族病史的人来说,将是非常有益的。早经历更年期的女性患骨质疏松症和心脏病的风险增加, 而晚经历更年期经期的女性则更易患乳房、子宫和卵巢癌。(蒋康佳 田瑞哲)

编辑: 方婧

以碳水化合物为主饮食可能导致更年期提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1日报道,一项研究表明,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饮食会导致更年期提前。利兹大学在对914名英国女性的研究中也发现, 食用油性鱼类、豌豆和豆类都可能延缓更年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