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雷妍 剪辑张志强) 疫情期间,我们偶尔会面临封控、居家等一些状况。对于日常不怎么在家做饭的人来说,如何保障一日三餐就成了“重大”问题。

鉴于这种特殊情况,适当囤菜是相对保险且可以理解的。但是,蔬菜一次买多少合适?买回来的菜怎么保存?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主任钟凯表示,囤菜也要讲究“战术”,并分享了这份“囤菜指南”,请一定收好哦~

囤菜要点:

选择耐储存、营养丰富、容易搭配、不占空间的蔬菜。

可以囤的:

1.干菜。干制食材如梅干菜、干海带、干黄花、干木耳、干银耳、干香菇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2.蔬菜:大白菜、娃娃菜、芹菜、豆角、蒜薹等;根茎类蔬菜如胡萝卜、萝卜、洋葱、山药、土豆等。

尽量不囤的:

叶菜。

储存要点:

1.不要使用塑料袋密封放置,尽量敞开放置。

2.根茎类蔬菜往往可以常温储存,但要避免阳光直射,最好放在阴凉通风处。

3.经常检查有没有发芽、腐烂等情况,及时清理。

记住以上几个要点,一般存储7~15天的蔬菜是没有问题的~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