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秦立玲)据福州市卫健委消息,为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切实履行卫生监督职责,充分掌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提升卫生监督水平。近日,福州市卫监所通过视频会议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要点新知识培训,共155人参加了此次业务培训,福州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钟军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柏友副所长通报了此次疫情最新情况,并着重强调了卫生监督的工作职责。随后,监督二科蔡丽娜副科长进行“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要点”专题授课,系统阐述了此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卫生监督工作要点。

最后,林强所长做出具体工作部署,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意识;二是加大监督力度,落实防控措施;三是统一标准要求,利于监督开展;四是加强疫情汇报,确保信息畅通。

此外,林强所长还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动员,希望大家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听从指挥,沉着应对,认真落实各项防控监督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