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秦立玲)据国家医疗保障局消息,近期,国家医保局指导各地医疗保障部门降低公立医院核酸检测价格,单人单检不超60元,10人混检不超15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今年1月份各省集中下调公立医院核酸检测的政府指导价,单人单检从每人份120元以上降至80元左右。近期,国家医保局指导各地医疗保障部门,在上述价格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了疫情防控和社会运行成本。

截至9月16日,已有广东、湖北、上海、天津、河北等共计30个省份下调公立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绝大多数省份将单人单检价格降至每人份60元或更低水平,10人混检价格降至每人份15元或更低水平。如福建省单人单检从每人份80元降至53元,降幅33.8%;10人混检从15元降至12元,降幅20%,为配合做好局部疫情防控,便利“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人员流动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王红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