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食品安全小贴士

央广网

怎样喝水才是健康饮水 健康水的标准

2016-06-24 13:24: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在朋友圈和好友聊到皮肤干燥缺水,夏季皮肤也会缺水吗?水健康频道提醒,夏季长时间处于空调房或者大量出汗后都会让人体水分流失加速,要及时补水。但是,多喝水就能达到效果吗?喝水也是有很多讲究的。怎么喝,喝什么这都是学问。水健康频道本期饮水健康知识就带大家了解如何健康饮水。

  一、饮水健康 喝水的健康功效

  1、补充人体所需的矿物质

  人体一部分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可以从日常的食物中摄取,但是还一部分矿物质微量元素只能从水中摄取。

  2、保持血量,疏通血管

  血液中有83%是水,水承载着血液中其他成分的运载工作,如果血液中的水分含量减少,血液就会变得浓稠不易流动。

  3、保持细胞年轻活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水分在细胞中的含量降低,因此想要长时间保持年轻的皮肤状态,给细胞补水就显得尤为重要。

  4、关节润滑剂

  水具有润滑作用,如泪液、唾液的分泌。各个关节部位,内脏与内脏之间,都需要水来润滑保护。

  5、 输送营养排泄废物

  水是一个具有非常良好溶解能力的溶剂,水还能排毒,维持肠内好菌正常工作。

  二、如何健康喝水

  喝水首先要注意时间

  我们对于什么时间喝水应该也是有所了解的,但是季节是影响喝水时间的关键。干燥的空气带走皮肤表面的水分,也会让我们的呼吸道缺少湿润,所以我们会出于本能多喝水。但其实晚上喝水和白天喝水也是有区别的。其实晚上是我们补水的关键时刻,因为冬季的特殊关系,我们需要在体内储存的水分远大于皮肤表层的水分供给,晚上喝水可以让我们干燥了一天的细胞得到足够的养分,给第二天提供能量。所以别因为害怕第二天水肿而忽视了睡前的那两杯水。

  不要成天抱着各种冲剂水喝

  很多上班族在喝水的时候会冲上一包速溶咖啡,或是泡上一包麦片啊什么的,喝上去甜甜的还能提神醒脑、补充能量。但是“白水最健康”这可是被全世界认可的。像这些冲剂中或多或少有添加对人体不利的成分,并且所含的糖分还会增加我们肾脏的负担,肾脏是我们排毒的一个主要通道,如果糖分累积对身体可大大的不好。不但会引起肥胖还容易造成上火,引起便秘。

  三、健康饮水 “健康水”要求有那些

  水健康频道已提到了“健康水”,它和我们平时喝的水肯定有所不同。“健康水”需要满足一下几点要求:

  1、足够纯净:我们通常喝的白开水并不能说足够纯净,因为在经过水处理厂后再经过管道一路变成我们的家庭用水,难免会受到二次污染,可能有微生物或是铁锈等杂质。所以“健康水”是在进入家庭后并再次细处理的水。

  2、挑起饮水热情:其实能喝水量达标的人并不多,因为工作、学习等原因,我们常常忽略了喝水。然而饮水不足的后果可想而知,不仅是引起便秘,皮肤气色不好,还有可能出现肾脏方面的疾病。所以我们要求“健康水”还能让我们燃气喝水的热情。

  3、具有其他纯净水所没有的营养价值:这里说到的营养价值和上面所说的冲剂可是两码事,并不是说需要在里面加一些高热量高蛋白的东西调和。这里所说的营养价值是指对人体有利的微量元素。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补水;白水;皮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天北京气温将蹿升至34℃ 外出防晒补水

近几天,北京天气晴热干燥,光照强烈,走在户外颇感炎热。昨天,北京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出现在达30.6℃,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门头沟斋堂(国家级气象站),为32.5℃。

2016-05-30 09:00:30

夏天缺水危害大 这么喝补水又健康

烈日当头的夏天,如果不及时补充水份,造成身体缺水就会出现很多的不适症状,所以补水是一定不能少的。有些淡水鱼如鲤鱼、草鱼、甲鱼和瓜果一样,含有利尿成分,能促进肾脏中尿液的形成,以帮助人体的水分平衡。

2016-05-26 16:41:00

北京今日云量增多气温略降 出行需注意防晒补水

北京今日云量增多气温略降 出行需注意防晒补水,今明两天,本市天空云量增多,扩散条件有所转差,云量增多,但紫外线依旧偏强,出行注意防晒补水。明天,本市为以晴为主的天气,气温稍有回落,但空气干燥,朋友们外出请注意防晒。

2016-05-18 08: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