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瘦身

央广网

交警减肥命丧手术台 如何健康减肥

2016-08-04 10:56: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交警减肥命丧手术台 营养专家教你如何健康减肥

  近日,一名交警因为减肥而命丧手术台的消息让人唏嘘不已。现代社会,减肥的人不少,很多人都追求一蹴而就的减肥方式,往往就出现各种身体健康问题,更严重的甚至威胁生命安全。如何有效健康的减肥?科学的运动和饮食才是“王道”。

  交警减肥命丧手术台

  民警张某忠是一名交警,身高1米87的他体重达到了160公斤。身材太胖,对工作节奏很快的交警来说,严重影响了工作,为此他很苦恼,决定来南京进行减肥手术。不久前他来到南京钟阜路附近某医院,切除部分胃和截去部分小肠,希望能达到减肥的目的,然而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意外发生了,这位胖交警不幸命丧减肥手术台。

  这样的消息着实让人难过,因为减肥而命丧手术台,怎能不令人唏嘘?其实,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不一定要通过手术,科学、健康的减肥方法才是我们应该提倡的。一般认为,合理运动和控制饮食是比较理想、健康的减肥方式。

  如何健康的减肥?

  坚持运动,提高基础代谢率

  有氧运动能让心率稳定持续在一个较高水平,从而可以增加运动过程中的能量消耗;而力量或抗阻力训练,可以增加肌肉质量,从而提高基础代谢率。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梅表示,能否坚持运动和运动时间长短是减肥的关键。(一般人的运动应控制在30分钟到一个小时,减肥则要在45分钟以上。如果没有整段的时间,短时间的累积锻炼也是可以达到效果的。)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有条件的可以去健身房,或者慢跑、游泳、骑自行车也都是不错的选择。需要提醒的一点是,减肥并不是仅运动就可以,运动掌握不好是会造成身体损伤的,以食物配合运动减肥效果会比较好。

  饮食均衡,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成功减肥需要调整饮食结构,减少主食、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但不能过分的节食、偏食,少量的平衡的饮食习惯才能从根本上控制肥胖。那日常饮食中有没有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减肥的呢?广州红十字会医院营养科谭荣韶副主任医师表示,可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红薯、玉米、苹果、杂豆、蔬全、燕麦等全谷类食物等),这类食物富含膳食纤维,能阻碍食物的吸收,同时纤维在胃内吸水膨胀,形成较大的体积,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助于减少食量,对控制体重有一定的作用。

  现在研究认为,肥胖与肠道菌群失调有关,很多人之所以减肥难,跟肠道菌群失调,导致体内代谢出现异常,从而比常人更容易饥饿,最终过多进食导致肥胖。膳食纤维是正常肠道菌群的原料,而肥胖人士的日常饮食中往往又缺乏膳食纤维,因此进食膳食纤维除了可暂时增加饱腹感外,更主要的是改变了肠道菌群,最终使人不容易饥饿,改变了代谢,最终达到保持健康的目的,目前我国推荐量约为20-25g/日,对减肥人士建议增加至30-35g/日。

  当然,个体的差异性决定了营养建议不能一概而论,有需求的人群可到医院做全面身体成分分析,做出最合适的营养方案,我们提倡科学、健康的减肥方式。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手术台;交警;减肥方式;健康减肥;减肥的方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35岁医生累倒手术台 住院病人得知后不禁流下眼泪

医生累倒在手术台,连续做4台手术突发心机梗塞。这时候,施章时因感到胸闷、大汗淋漓、脸色苍白、口唇发绀,已被送到隔壁手术间吸氧。施章时被诊断其为急性心肌梗塞,在心脏造影中发现,他的左旋支中远段完全闭塞。

2016-04-25 10:31:59

隆胸殒命手术台 大胸深沟真的有那么重要?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胸大,无人男女,因此一些太平公主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大胸深沟。”  田女士还称,在2015年七八月份,婷婷在这家整形机构曾做过隆鼻手术,当时术后一切正常,婷婷也很满意。

2016-02-22 07:36:00

为抢救断指一站16个小时 女医生累瘫手术台旁

为抢救断指一站16个小时 女医生累瘫手术台旁,昨天,宁波大学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宁大附院”)手足显微外科医生陈薇薇累倒在手术台旁的照片,牵动了许多人的心。1月4日下午4点左右,宁大附院手足显微外科接到一个电话:慈溪有个18岁小伙,右手拇指和食指被大面积绞断,急需救治。

2016-01-06 10: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