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WFO确认每年5月15日为世界口腔正畸健康日

2017-05-10 13:40:00来源:中国网

  近日,在美国圣地亚哥召开的世界正畸联盟(World Federation of Orthodontists,WFO)执行委员会上确定:每年5月15日为世界口腔正畸健康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博导、世界正畸联盟首位华人执委周彦恒教授对此表示:“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正畸行业协会和学术组织,WFO倡导并创建世界口腔正畸健康日这一节日,必将唤醒全球民众对牙齿矫正的认知,牢固树立正畸治疗对于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敦促和号召全球的正畸医生为广大民众提供健康、稳定的正畸治疗。” 作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现任主任委员,周彦恒教授期待中国的口腔医疗同业及全国的正畸医生一道,积极响应世界正畸联盟这一节日的号召,投身正畸事业,捍卫广大人民群众口腔健康,打造更多健康、美丽的笑容。

  世界正畸联盟:每年5月15日为世界口腔正畸健康日

  加入世界正畸联盟,中国几代正畸人的夙愿

  世界正畸联盟创建于1995年5月15日,在当年美国正畸年会期间正式成立。由于台湾正畸组织(TAO)的名称问题,中国代表团在当时放弃了加入该组织。

  作为世界唯一、全球最大的正畸行业协会和学术团体,世界正畸联盟引领了世界范围内的口腔正畸学科的发展,为制定国际口腔正畸教育的标准提供了方向。

  进入WFO是我国几代正畸人的夙愿,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为之奋斗了15年,傅民魁教授、林久祥教授、许天民教授、赵志河教授、周彦恒教授为之付出极大努力,作出巨大贡献。

  经过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坚持不懈的外交努力,2008年世界正畸联盟 (WFO) 终于同意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接受中国正畸学会加入WFO,中国正畸学会已经成为该组织的第107个加盟会员。这是我国正畸界跻身国际行列的历史性进步,WFO将此称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为我国正畸医师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搭建了最好的平台。

  加入WFO让更多的中国正畸医师走向世界,不断交流、分享、学习口腔正畸领域最前沿的理论成果与实践经验,也让世界正畸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周彦恒教授成为世界正畸联盟首位华人执委

  2015年9月26日在伦敦召开的世界正畸联盟理事会会议(WFO Council Meeting)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博导、正畸科前主任、赛德阳光口腔首席顾问专家周彦恒教授成功当选世界正畸联盟执行委员会执委(Executive Committee Member,ECM),任期五年(2015-2020年)。这是我国正畸研究者和从业者首次担任世界正畸联盟执委会执委,彰显了我国口腔正畸在国际口腔正畸界的重要地位,填补了我国正畸史上的空白,对我国口腔正畸学科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周彦恒教授成为世界正畸联盟首位华人执委

  世界正畸联盟理事会合影,左起第二位为周彦恒教授

  国际正畸学大会(IOC) 部分正畸医师与周彦恒教授合影

  周彦恒教授发表就任感言时说:“我有幸代表中国、代表中亚,成为新一任执委中一员。感谢林久祥前主委、许天民前主委、赵志河前任主委、白玉兴候任主委、正畸专委会全体委员们及全国正畸同行们的坚定支持,没有你们的大力支持,我根本不可成为世界正畸联盟的执委!衷心感谢!”

  WFO确认每年5月15日为世界口腔正畸健康日

  2017年4月21日,在美国圣地亚哥召开的世界正畸联盟执行委员会执委会议上确定:每年5月15日为世界口腔正畸健康日(World Orthodontic Health Day, WOHD),4月23日正式宣布创建这一口腔正畸界的全球性节日。

  周彦恒教授指出:“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正畸行业学术组织,世界正畸联盟倡导并创建每年的5月15日作为世界口腔正畸健康日,必将唤醒全球民众对牙齿矫正的认知,牢固树立正畸治疗对于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敦促和号召全球的正畸医生为广大民众提供健康、稳定的正畸治疗。期待中国的口腔医疗同业及全国的正畸医生同仁,积极响应世界正畸联盟这一节日的号召,投身正畸事业,为广大人民群众捍卫口腔健康,打造更多健康、美丽的笑容。”

编辑: 申珅
关键词: 口腔正畸;WFO;白玉兴;口腔健康;正畸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