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前沿

央广网

宫内膜及脂肪干细胞应用研讨会在京闭幕

2016-11-29 14:52:00 来源:央广网

   11月27日下午,普惠万众,开创科技美态新纪元宫内膜及脂肪干细胞国家专项应用成果研讨会于北京中国大饭店圆满启幕。 

  会议由北京协和医院、天津市干细胞开发应用协会、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妇科中心妇产医院、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委员会、海南省肿瘤医院成美国际医学中心鼎力支持,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王福生院士;中央保健会诊专家、北大第一医院主任专家王贵强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主任专家、学科带头人杨晓葵教授等科研学术界的资深人士进行现场研讨交流。   

王贵强教授

杨晓葵教授

  会上,顺昊生物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共青团中央“中华儿女2014年度人物”李相国先生做了开场致辞,为现场嘉宾介绍了顺昊企业自获批我国“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承担2014年新药创制项目《子宫内膜再生细胞治疗卵巢早衰临床前及临床研究》以来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并宣告了今年年底宫内膜干细胞存储技术即将结项落地,与广大社会公众分享这一科技成果。对于这一课题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发展前景,主持人邀请了王福生院士上台进行发言。在充分肯定研究价值的同时,王福生院士也对企业参与科研成果的转化给予了肯定和期望。在进一步对这一科研项目进行原理解析和应用阐释上,顺昊生物的技术负责人朱泽博士带领他的团队,分别演示了宫内膜干细胞、脂肪干细胞和基因检测三项内容。

  会议间隙,数家媒体对院士专家和企业科研团队进行了专访。进一步通过媒体更关心的问题和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的实际情况相互碰撞,丰富了这次成果研讨会的社会意义。凯润婷医疗做为该项目多项应用成果的全国唯一推广机构,将承担起建构细胞储存与终端用户之间桥梁的作用。凯润婷医疗的何军董事长随后上台发言,宣布将与顺昊生物联手建立全国性的干细胞储存管理中心,开创干细胞应用领域先行先试的样本基地,让更多家庭与公众享受到科技带来的可见改变。借助这项宣布,研讨会也圆满落幕于管理中心授牌仪式。

顺昊生物董事长李相国与凯润婷董事长何军为湖北管理中心王壮壮先生(左三)和胡锦伦先生(左二)授牌

顺昊生物董事长李相国与凯润婷董事长何军为湖北管理中心王壮壮先生(左三)和胡锦伦先生(左二)授牌福建管理中心邓露淳先生(左二)授牌

  宫内膜干细胞在再生医学上有巨大的应用潜能,而女性子宫就是再生新鲜多能干细胞源源不断的生长温床,任何一位女性,在身体健康,年轻有活力的生命阶段都应该储存自体的宫内膜干细胞,在将来的应用上,通过细胞替代,将干细胞输入机体后自动识别并移行到细胞损伤部位,分裂生殖成新细胞;或是通过输入机体的干细胞分泌众多细胞因子从而起到营养、修复机体损伤的功能,来实现自己或家庭成员的抗衰及保健目的。存储干细胞就是存储健康应该成为广为公众认知的观念。目前,拥有国家和地方政府专项资金支持,获得卫计委许可的,能采用国际先进设备进行干细胞存储的顺昊生物,正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顺昊生物将与凯润婷医疗肩承使命,强强联手,为这一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构建起一个坚实有力的平台。

编辑:申珅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