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超:将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万店行

2017-06-02 1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乳制品是现代食品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关系民生保障和国民体质的重要产业,肩负着提高人民体质、满足市场需求、建设健康中国、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2017年6月2日,由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和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指导、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主办,央广网承办的“2017世
界牛奶日·全国乳品营养周暨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超出席并做主旨演讲,演讲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乳业行业的各位同仁、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刚才听了京东网刘总和爱亲母婴店双总的发言我很兴奋,作为渠道经营单位对于国产乳粉这样重视,说明我们国家对产品质量的监管起到了作用,中国应有写配方乳粉质量得到了认可。这和全行业认真执行标准加强质量监管,以爱心、诚心,以工匠精神生产每一罐奶粉是分不开的,我们这次质量安全行的活动之一就是婴幼儿配方乳粉,母婴用品连锁店的万店行。母婴连锁店分布广,商品特色鲜明对消费者便捷,对消费者情况反馈及时,已成为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的主要渠道。母婴店过去注重进口品牌奶粉销售,随着对中国婴配分品质的认可对中国婴配粉的信任母婴店正逐渐加大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选择,在家门口就能买到适合中国宝宝的口粮。
  像丽家宝贝、乐友等等大型母婴用品连锁店,已成为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重要合作伙伴,共同拓展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市场空间。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超
  作为协会,我们支持母婴用品点对执行中国标准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大力推介和推崇。今年协会会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万店行,专门印制了主题海报还将边界有关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标准和市场有关质量安全内容的问答题,视频材料以电子版的形式发给企业,让更多的一线销售人员直接了解我们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状况,了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知识。
  据了解我们不少企业今年利用这个万店行活动,开展了母婴课堂讲座,像雅士利,飞鹤开展了嘉年华的互动活动,三元开展了科普知识问答题。还有很多企业持续地进行了持续的科普活动。今年协会的号召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质量万里行,从今天启动到7月3日结束,因为7月3日也是国家食品安全周结束的日子。历时一个月今年我们的万店行是一个尝试性的活动,选择了部分省份部分母婴店参与,我们希望母婴店扩大与厂商的合作。
  这个背景板的是我们合作的企业而且参加了婴幼儿配方乳粉大赛都是质量过硬的企业,共同把我们的品牌做大做强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谢谢大家!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乳品;质量;安全;配方乳粉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超:将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万店行

今年协会的号召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质量万里行,从今天启动到7月3日结束,因为7月3日也是国家食品安全周结束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