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小军:语言带动思维发育

2018-01-02 16: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我国的母婴消费主力以80、90后人群为主,这一代年轻父母拥有更加新潮的消费理念,他们愿意为高质量、高安全性和高附加值的母婴童产品支付更加溢价。消费升级驱动母婴童产业的技术革新和产品服务质量提升,并将带来更加广阔的利润空间。随着消费产品的升级和育儿观念转变,也成为母婴行业长期增长的基石。央广网母婴盛典“母婴行业创新发展”主题论坛上,美柚副总裁舒畅、360儿童业务总经理付新、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酷学多纳负责人陈婉青、上前口才创始人北京大学语言开发研究员刘小军对母婴消费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

  北京大学语言开发研究员刘小军一直致力于研究婴幼儿开发:“通过孩子的心理发育和生理发育,气息的发育时间长短不一样,通过孩子的吃喝,对他的口腔的状态是不一样的。去年在新东方在线做了14期节目,对于婴幼儿来说,包括对三元而言,一个很直接的链接就是,让我们的孩子作为宣传员来宣传360属于儿童自己的业务,因为我们之前一直都会有婴儿的小记者、小讲解员,这样的一些课程项目,包括美柚的月子会所。因为当孩子出生的时候,从他出生吃奶的方式、他的笑声,可以看到孩子肺活量,他一口气能说多少话跟他的肺活量有关系,直接关系到他的耐力和毅力,这些对孩子未来的行为习惯和人际交往都也有直接关联。”

  刘小军表示语言学习是一个互动模式,孩子的语言发育是相通的,通过语言带动思维发育,背后是思维训练。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处理对孩子都有好处。其实更多的是跟社会交往不陌生、不怕生的内心交往素质的锻炼,所以我们一定要引导孩子,尊重孩子,要先引导孩子。

编辑: 果君

刘小军

刘小军表示语言学习是一个互动模式,孩子的语言发育是相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