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母婴

央广网

5招预防单亲孩子出现心理问题

2015-07-22 09:05: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招预防单亲孩子出现心理问题(东方IC供图)

  单亲家庭与父母双全的家庭不同。单亲家庭的儿童同父母双全家庭的儿童相比,有不同的特点。因此教育单亲家庭的儿童,除了用一般的教育方法之外,还应该采用一些特殊的措施和方法。下面为单亲家庭怎么预防宝宝自闭症提出几点建议。

  (一)给儿童充分的爱抚。

  家庭的亲人与幼儿园老师都要给单亲家庭的儿童更多的爱护,以补偿孩子失去的爱,使孩子心灵上的创伤得以愈合,使他们身心健康。父母给孩子的爱是真挚无比的,能给儿童无限的力量。但是,单亲家庭的儿童,既然已经在不同程度上失去了这种爱,那么其他的有关亲人、教师及同伴对他的爱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弥补,成为鼓励儿童在人生道路上迈进的动力。

  (二)满足儿童必须的物质要求。

  单亲家庭即使经济条件较差,也应该尽量关心儿童的生活,尽量为儿童创造必要的物质生活条件,使他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同一般的父母双全的家庭的儿童相差不是太大。如果稍微差些,也应该尽量向儿童说明道理,消除其自卑心理,使他们能正确对待。

编辑:申珅

关键词:单亲家庭;心理问题;单亲孩子;儿童;父母与子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给单亲妈妈加油鼓劲! "晴朗天空"关爱单亲家庭

2015-04-21 09:39:00

《爸爸3》5亿冠名刷新高 将邀单亲家庭

2014-10-30 07:42:00

女星出身令人怜惜:梁洛施容祖儿孙俪来自单亲家庭

2014-03-27 18:36: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