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生活

央广网

夏季草莓的3种花式吃法 让你垂涎三尺

2016-08-09 14:12: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草莓是水果之王,更是夏季人们的真爱水果,尤其是女性光是看到草莓已经食指大动了。草莓的吃法多种多样,以下推荐3种让人垂涎三尺的夏季食谱。

  草莓对女性身体的好处

  1、草莓是很好的天然护肤品

  维生素A是强抗氧化剂,能够降低自由基对人体的氧化,保持肌肤的滋润和丰满,能使水分更长时间的保持在皮肤里。维生素A还有很好的抗角质化的作用,能够健全皮肤的角质层的组织,调节皮肤细胞的分裂和发育,延缓皮肤的老化,增强皮肤的弹性和透明度。有效防止皱纹。皮肤的健康和硫酸软骨素有着密切的关系,而维生素A是合成硫酸软骨素不能缺少的元素。如果它的合成能力减弱,则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还会使得皮肤容易长粉刺。

  2、草莓对夜盲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草莓中胡萝卜素的含量较多,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维生素A对保护我们眼睛的视网膜和养护肝脏都非常有帮助。维生素A又叫视黄醇或抗干眼病维生素,它促进眼睛视网膜光感色素的形成,是视觉细胞中感受弱光的视紫红质的组成成分,而视紫红质与暗视觉有关,决定着人眼的暗适应能力的强弱。视紫红质与视紫蓝质都是由视蛋白与视黄醛所构成的。视紫红质经光照射后,11-顺视黄醛异构成反视黄醛,并与视蛋白分离而失色,此过程称“漂白”。若进入暗处,则因对弱光不敏感的视紫红质消失,所以看不见东西,那如果多吃草莓补充维生素A ,那是自然达到“明目”的效果了。

  草莓的3种花式吃法

  草莓棉花慕斯

  这样奶油味的口感丝滑的冷冻布丁入口清凉,确实是夏日的凉爽极品。草莓楔在玻璃杯口,使其看起来更加美味,与香草味的意式饼干更是绝配。

  草莓意式奶冻配柠檬酥饼

  这种做法的草莓是最受欢迎的甜品,色彩鲜红的草莓汁与柠檬酥饼相搭配,在放一些树莓来点缀,更使得这道夏日甜品色味俱全。

  草莓柠檬调和蛋白冰淇淋

  这种用蛋白制作的冰淇淋已经成为“吮指冰淇淋”,其做法方便简单,首先将蛋黄打入冰淇淋里,然后将蛋白制成调和蛋白,再搭配几片草莓片或者几滴草莓汁,也可以将草莓换成柠檬。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吃法;视黄醇;维生素A;蛋白;视紫红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夏季草莓的3种花式吃法

草莓是水果之王,更是夏季人们的真爱水果,尤其是女性光是看到草莓已经食指大动了。

2016-08-09 15:03:00

盘点:草莓的10种吃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众所周知,草莓是水果之王,更是夏季人们的真爱水果。其吃法多种多样,可以做成草莓棉花慕斯,也可以做成草莓奶油肉片卷等约10种让人垂涎三尺的夏季食谱。

2016-08-02 08:12:00

一种干净又美观的“汉堡新吃法”风靡社交网站

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19日综合报道,近日,一种干净又美观的汉堡新吃法风靡社交网站。社交网站中有网民这样回帖:“将汉堡倒过来吃之后,舌头可以提前接触生菜,可以更好地品尝生菜的味道。

2016-07-26 15: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