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生活

央广网

洗脸和仙人掌可以防电脑辐射?

2015-09-02 08:33:00 来源:北京晨报

   仙人掌可以防辐射的说法一直在坊间流传,以至于电脑族都愿意在电脑桌上放一盆仙人掌。使用电脑一段时间后,皮肤会变得干涩,很多电脑族会去洗把脸,认为这样会减少辐射。事实的真相真的是这样吗?“仙人掌”和“洗脸”真的能防辐射吗?

  仙人掌防辐射不靠谱

  从生物学角度来说,绿色植物都有一定吸收辐射的能力。而仙人掌生命力又十分顽强,能在缺水、高温、阳光强烈的沙漠中生存,具有很强的抗紫外线辐射能力,这也许是仙人掌被误信可以防辐射的原因。但是对于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释放的辐射,它是无能为力的。因为仙人掌防止的辐射是太阳光中含有的光学辐射,并非电磁辐射,而如果你把仙人掌放在电脑旁,它也会和你一样受到电磁辐射的伤害的。

  对着电脑屏幕,辐射波是直线传播不会转弯。即使仙人掌真能防辐射,放在电脑旁边也没有办法帮你阻挡。此外,一台电脑摆在那里,向各个方向发射的电磁辐射或者电磁波的强弱主要是由电脑本身决定的,仙人掌比别的东西更好地屏蔽或者吸附这些辐射也无依据。所以,仙人掌防辐射没依据,更多是大家的心理作用。不过在电脑前放一盆绿色植物也并非没有好处,绿色植物能净化空气并改善视疲劳。

编辑:申珅

关键词:仙人掌;电脑辐射;电磁辐射;辐射值;洗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60年“高龄”仙人掌刺破屋顶 邻村都能看见

2014-08-22 13:47:00

60年“高龄”仙人掌刺破屋顶 邻村都能看见(图)

2014-08-22 13:31:18

英国一株仙人掌生长60年 高7米刺破屋顶(图)

2014-08-22 0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