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生活

央广网

湖南第一寿星122岁 13个孩子没有一个活过18岁

2015-08-07 08:51:00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湖南第一寿星竟然活到122岁了,真是让人羡慕!不仅如此,虽然这位老人已经如此高龄,但是她现在依然身体良好,面色红润,皮肤细腻,没有一点老年斑,眼不花,耳朵灵,还经常出门散步,到邻居家串门。而且她还表示医生说她身体好,能活到150多岁!简直不敢想象。不过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就在这样长寿的老人生前样的13个儿女竟纷纷夭折,没有一个活过18岁,虽然笔者不知死因,但觉得着实奇怪。按说湖南第一寿星应该儿孙满堂的,无奈膝下无子,也算是人生一大憾事吧。但是就是不知道原因,让人心生困惑,难道是因为战乱?不知大家有没有知道真相的。

湖南第一寿星

  湖南第一寿星田龙玉是凤凰县官庄乡新民村人,1893年6月9日出生,今年122岁了。现在还体态微丰,眼不花,耳朵灵,思维敏捷,面色红润、头发半黑,皮肤细腻,没有一点老年斑,六七颗牙齿很结实。她一天只吃两餐饭,喜食时令菜蔬,现在每餐仍能吃大半碗白米饭,还经常出门散步,到邻居家串门,真是让人羡慕。

  她一生共生育过13个孩子,但均未长大成人,最大的也只活到18岁。1973年,老伴离世,田龙玉开始独自生活。仲夏时节她身着一件蓝底单衣,黑色长裤,像一个中老年妇女。记者问她吹不吹电扇,她说:“吹啊,扇子摇累了就吹吹。医生说我身体好,能活到150多岁!”而对于为什么不直接吹电扇的疑问,田龙玉的解释是摇了一辈子的蒲扇,早已习惯了。

编辑:申珅

关键词:寿星;孩子;医生;湖南;老年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