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健康剧透

央广网

《盗墓笔记》红牛兑白酒喝健康吗? 严重可致死!

2015-07-24 10:04:00 来源:39健康网

  《盗墓笔记》中的红牛软植入令人哭笑不得,这不《盗墓笔记》男主吴邪开启了红牛兑白酒花样喝法,引网友热议。红牛兑白酒看起来高大上,但实践过的倒霉孩子会告诉你什么叫后果,据悉,多家媒体曾报道过喝红牛兑白酒导致昏迷的消息,专家则表示红牛兑白酒甚至会致人死亡,看了这些,你还敢兑吗?

 

网络剧盗墓笔记中出现红牛兑白酒的桥段

  网络热播剧《盗墓笔记》吸引了很多以前追书读者的观看,4集之后点击量就近5亿。网络剧中加入的软植入,例如拼命保护红牛,红牛兑白酒的段子也引发了网友的吐槽,有部分网友对红牛兑白酒这种喝法进行尝试,编者查询了相关信息,发现此种饮法非常危险,建议读者吐吐槽即可,切勿模仿。

  中国网2015年3月报道 晋江:红牛兑白酒“口感”好 男子过度饮用致昏迷

  在白酒里面兑红牛饮料饮用成为年轻一族的时尚,然而这种喝法容易使人喝过量,甚至危害人体健康。在晋江东石,有一名男子如此搭配,贪杯的后果竟是昏迷不醒,幸亏被同事发现报警,民警送医及时,避免了生命危险。

  3月22日晚上8点44分,晋江市公安局东石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同事喝酒后昏迷不醒需要救治。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在东石镇某石材厂宿舍内,民警见到一名男子趴在桌子上,呼吸急促,不断打嗝,无论如何叫唤都昏迷不醒,民警连忙拿来毛巾给男子擦汗,舒缓其不适。5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将男子送往东石镇某医院救治。

  原来,昏迷男子为孙某,31岁,是该石材厂的员工,平时酒量不佳却喜欢喝几杯,当天下班后,孙某边吃晚饭边自酌白酒,想起几天前参加聚会,朋友将红牛加到白酒饮用,口感不错,孙某便拿出一瓶红牛兑到白酒里。岂料半斤白酒没喝完,人就昏迷了。住在隔壁的工友卢某刚好路过看到,吓得急忙报警求助。“当时我刚好要去洗衣服,看到他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旁边还有未喝光的白酒,我过去叫他,却怎么都叫不醒,只好赶紧报警。”卢某说道。

  经向医院了解,孙某是因过度饮酒导致昏迷,目前已经清醒,没有生命危险。医生告诉民警,“红牛”饮料与白酒混合饮用极不科学。白酒中含有乙醇,“红牛”饮料则含有兴奋剂咖啡因,两者混饮容易因口感好而使人不知不觉增加摄入量,从而导致酒精摄入过量而造成伤害甚至死亡。

  长沙晚报报道 一斤白酒兑红牛 长沙16岁少年生日夜昏迷不醒

  生日聚会本是件好事,可16岁的寿星小丁却用一斤白酒兑红牛把自己灌得昏迷不醒,幸亏好友及时将其送往省马王堆医院抢救。昨日上午,小丁终于脱离危险,不过仍然意识不清。

  8月8日是小丁的16岁生日,下午6时许,他约了几个好友在马王堆汽配城附近吃饭庆祝。大家兴致颇高,频频举杯,直到23时许,小丁感觉有些不舒服,几个好友便立即将他送往马王堆医院急诊科进行抢救。

  “送来的时候就已经昏迷不醒了,跟他说话也不理睬。医生说是酒精中毒。”昨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小丁的父母和朋友,经过抢救,小丁已经脱离危险,不过意识仍然有些模糊。

  小丁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在马王堆汽配城学习汽修。前晚11时许左右,他们接到电话才知道儿子已经酒精中毒了。两人便立即赶往了长沙。

  医生提醒,未成年人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各个器官尤其是消化系统还很娇嫩,对异物刺激比较敏感。而酒精不仅会刺激胃黏膜,影响胃酸和胃酶的分泌而导致消化不良,还可使血管充血受损,导致胃炎和胃溃疡,有时还会引起急性胰腺炎。如摄入酒精的速度过快,肝脏就会产生异常代谢,从而生成一些会损伤肝脏细胞膜的有害物质,这些物质会造成肝细胞的死亡。如果大量饮酒到一定程度,就会造成大量肝脏细胞的死亡,血液中的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指标就会明显升高。有人说,“一次醉酒相当于一次急性肝炎”。同时,红牛是一种功能饮料,也不适合少年儿童饮用。

编辑:申珅

关键词:白酒;红牛饮料;喝光;功能性饮料;致死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