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认为,骨头汤是补钙的一个好方法。以为骨头经过长时间的炖煮,骨头重的钙就会溶在汤里。

  其实不然,因为在一份骨头汤里骨头汤中的钙是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

  因为熬制过程中骨头中的钙是很难被熬制出来的,所以汤中的钙含量是并不高的。即使这时候加入粗进去用来溶解骨头重的钙,以增加骨头汤中的钙含量,也是起不到多大作用的。

  所以骨头汤只是味道鲜美,含有少量的钙、胶原、磷脂、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等,并不能够达到补钙效果。另外,肥胖人群要少喝骨头汤,因为汤中会溶解很多脂肪,所以摄入要适量。

  如果要补钙可以日常多喝牛奶;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如荠菜、小油菜、木耳菜等以及豆制品;增加选用海鱼等钙含量较高的食材的频率;增加每天的运动量,可以在保护皮肤不受伤害的情况下多晒太阳。

  另外对于每天大量喝咖啡、60岁以上的老人、患有骨质疏松的人或者孕期和哺乳期女性,由于钙质流失、本身缺钙和钙需要量大的原因,也需要在营养师评估饮食后,合理补充钙剂。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