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 如何用现代科技助力医药创新进步,共同推动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8月11日-12日,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和云南白药集团共同主办,为期两天的“2022医药创新和科技前沿论坛”,将汇聚各方真知灼见,以科技创新引领医学新航向。

院士级专家齐聚探讨

任何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一代代奋斗的“赶路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乔杰、姜保国,中国科学院院士季维智……在昆明市云南白药集团总部白药空间举办的“2022医药创新和科技前沿论坛”上,多名院士级专家出席,将围绕肿瘤学、生殖医学、创伤骨科、药学、口腔医学、医学美容等众多医学健康领域展开交流探讨,启发思想浪潮。

实际上,一位位响亮的专家名字背后,是这场论坛能够提供的链接效应。

医学理念的链接,技术创新与服务经验的链接,国内外医学科技发展最新成果的链接。高质量的医药创新资源链接,必将带来新思维、新方法的“涌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精品化、特色化高端医学学术品牌指日可待。

两大“医学品牌”的产学研一体化探索

2018年7月,北京大学与云南白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12月,北京大学-云南白药国际医学研究中心成立。

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跑通真正服务大众的“最后一公里”,是北大医学部和云南白药两个“医学品牌”产学研一体化的坚实探索。

基于此,由北京大学医学部、云南白药主办,北京大学-云南白药国际医学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医药创新和科技前沿论坛”,将通过“学术报告”“白药与药物创新论坛”和“白药与临床转化论坛”环节,充分发挥北京大学的人才优势和云南白药的市场化优势,促进医药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真正统一。

发挥高端学术会议的引领辐射作用,开拓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即将开启的“2022医药创新和科技前沿论坛”,以科技驱动医药创新,相信会给医药智慧化带来可能性。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