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在传统观念中,低碳环保意味着高投入。现实表明,低碳环保是一项开发性的事业,蕴含巨大的机会和无限的空间。在企业的竞争层次当中最高层次的竞争是低碳环保和健康的竞争。低碳环保要解决的是大循环的问题:人类的生产活动如何与地球相和谐。健康要解决的是小循环的和谐问题:人的身体微循环如何与局部环境相和谐。局部环境受制于地球气候,小和谐是大和谐当中的一部分,小和谐依赖于大和谐。低碳经济、低碳生活和每一个人的健康都息息相关。

近日,中国电力联合中金公司共同举办的“建设世界一流低碳企业”发展论坛暨中国电力新战略发布会召开。中国电力在会上发布了新战略,预计到2025年底,中国电力境内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90%、清洁能源收入占比超过70%;综合智慧能源收入占比超过25%,绿电交通、储能和氢能等建成若干试点示范项目等。

在新战略框架下,中国电力立足清洁低碳能源生产商、绿色能源技术服务商、双碳生态系统集成商”的“三位一体”定位,着力推进光伏、风电、水电、地热能、生物质能等清洁低碳能源发展;积极培育储能、氢能、绿电交通、综合智慧能源等绿色新兴产业,实施清洁低碳能源和绿色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努力实现“从中国一流走向世界一流”的“双一流”成长,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低碳能源供应商”,造就人类美好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