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以下简称“卡中心”)党委积极担负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与使命,践行中信集团和总行党委“由我来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要求,形成了“五强五服务”的办实事思路:强保障,服务“保就业”民生之本;强帮扶,服务“大战略”乡村振兴;强体验,服务“老百姓”以客为尊;强宣导,服务“防风险”金融为民;强担当,服务“攻坚战”疫苗接种。卡中心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强保障,服务“保就业”民生之本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以来,卡中心聚焦稳就业的民生主旨,在践行“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中彰显国企担当,积极贡献国企力量。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就业市场招聘需求萎缩,社会就业率有所承压。对此,卡中心一方面加大员工关爱力度,从保障职工权益的角度出发为员工办实事,保持员工队伍稳定;另一方面广泛开展招聘,截至今年9月底,在拓展队伍中新入职8100余人实现就业,并同步开展2022届校园招聘,计划在深圳、广州、武汉、长沙、南昌等多个城市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200余人,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支持稳就业的社会责任。

强帮扶,服务“大战略”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卡中心信守初心、身体力行、着眼未来,专注帮扶基层素质教育,践行企业社会责任12年,搭建“爱·信·汇”公益平台,发挥优势连接持卡人、合作伙伴、社会爱心人士与公益组织。截至目前,该公益平台已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学校捐赠近150个“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及其配套课程,累计已开展11届“梦想支教”和10届“公益夏令营”、“分享·爱”慈善义拍活动,通过系列公益举措,每年惠及师生约15万。

今年暑期,中信银行信用卡“爱·信·汇”开展第十一届志愿支教活动。本届公益支教活动以“梦想教练-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携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和地方捐助学校,由员工支教志愿者前往江西省寻乌县、鄱阳县、莲花县,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镇,贵州省罗甸县等三个省区的5个支教站点,以教育帮扶、推广素质教育为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彰显中信温度。

强体验,服务“老百姓”以客为尊

卡中心始终致力于提升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满意度,践行“信守温度”的品牌承诺,以客户为中心,洞察客户需求,关注客户体验,通过数字赋能提供有价值、有温度的金融产品,持续提升经营效能与服务水平,与客户深化长期互惠关系。

首先,发挥头雁作用,党委班子率先垂范。卡中心党委书记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达现场,认真倾听客户诉求,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优化服务流程提出工作指导,党委委员深入一线,聚焦客户服务重点工作深入剖析流程中存在问题,从党委层面为做优客户服务把关定向。

其次,形成群体效应,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各业务部门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倾听客户声音,以客户视角检视业务规则、服务流程与支撑能力,并以此为依托达到上下快速联动、信息有效传递的效果,持续推动客户痛点的优化改善。

最后,推动抓实见效,建立清单闭环管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清单,按照能办的马上办,能改的抓紧改的工作要求,明确完成时限和负责人,切实解决广大客户最关心的用卡痛点问题;活动还通过“用户体验管理体系重塑”项目,通过客户全景式地体验,深入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全面变革,推动优化客户体验痛点434项,减少客户受挫510.15万人次/年。

强宣导,服务“防风险”金融为民

卡中心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今年,卡中心积极参加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发起、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深圳广电集团财经频道等主办的金融科普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先后走进龙岗区布吉街道罗岗社区、福田区香蜜湖社区,开展公益宣讲《信用卡不能说的秘密》,并以有奖问答、展示讲解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互动形式,向社区市民普及信用卡知识,树立合理消费理念,受到参与活动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卡中心不断探索创新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形式。今年9月,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深圳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明白人大讲堂”第一期在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直播间正式开播,以直播的创新形式向市民网民宣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深圳银保监局副局长胡艳超应邀担任“金融明白人大讲堂”第一期的分享嘉宾,用真实生动的案例介绍与市民网友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进一步提示广大市民网友提高自身金融素养,知金融理,做明白人。本次公益宣教直播累计观看超过15.8万人次。

强担当,服务“攻坚战”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这是一场重要的防疫攻坚战。根据深圳市委和总行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安排及相关要求,卡中心迅速响应,周密部署,组织员工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为切实解决员工疫苗接种问题,卡中心联络街道办和医疗单位,累计组织7次疫苗接种上门服务和10余次社康中心现场疫苗接种安排。截至目前,卡中心新大厦、荣超、中海信等多个职场累计接种6700余人,总部各职场疫苗接种率均已超过99.92%。与此同时,卡中心累计组织4次核酸检测上门服务,检测共计3000余人。卡中心通过有序组织员工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暖心事,力求对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和公司的生产经营,提供强有力的疫情防控保障。

作为负责任、有担当的国企,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将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办好每一件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争取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