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红色底蕴厚、民族风情浓、湖光山色美……”这是人们对地处川西的冕宁县的客观评价。在冕宁新城,由中建七局西南公司承建的春风南岸项目正拔地而起,为这座曾经留下过红军长征、彝海结盟等红色典故的川西新城筑造新的城市地标,不断满足革命老区人民的安居梦、小康梦。项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当地全域谋篇布局为蓝图,以打造高品质人居环境为目标,持续提升当地居住品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各项防疫措施到位

春风南岸项目部认真贯彻工程局、公司、分公司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按照疫情防控检查记录表逐项核对,看项目疫情防控措施是否符合要求,发现立即整改。项目部组建以来,购买额温枪、84消毒液、免洗手液、酒精、喷雾器、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防护镜 、防护服、防护鞋套等防疫物资。

按照公司要求进出人员必须全员核酸检测,但是工人不高兴了。“你们都知道县医院和中医院每天排队核酸检测队伍这么长,我们去排队核酸,又浪费一天时间,老板请我们是来干活的,不是来休息。”“我们都是冕宁本地人,没有出过远门,没有与外界人员有接触,不用核酸检测吧!”工友认为核酸浪费时间又花钱,经过项目人员耐心解释,对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传达,逐步扭转工友的观念。

项目部理解工人难处,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也至关重要,为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经过与冕宁县中医院王瑛副院长多次沟通协调,于8月30日中午12:00至14:00,县中医院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抽调3名医生到项目部开展“核酸检测进工地,彻底排查定人心”活动,一线工人全员核酸检测。

把核酸检测搬进工地,既省时间又节约钱,工人都叫好!

精心组织施工任务,现场工作有序推进

自项目售楼部(5#楼)施工以来,在场外复杂环境、场内施工条件有限等诸多不利因素的情况下,项目部集中劳动力资源,严格把控安全质量,周密部署物资供应计划,于7月15日主体封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施工任务,比合同中的封顶节点,提前了10个工作日。

为此,项目部收到了来自冕宁康旅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表扬信。

“工期是时间表,任务就是动员令,项目部按照工期目标要求,逐一分解目标任务,落实施工计划安排和资源配置,增强每个员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尽快投入施工状态。”项目经理荣中华说道。

人勤不负好时光,齐抓共管劲正浓

“你的的脸又黑了一圈,和当地人没两样,成了地地道道的冕宁人了。”现在,项目职工见面都会这样打趣,然而这确实实打实的实话,一点虚假也没有。

由于冕宁县昼夜温差大,紫外线强,加上经常在现场跟班作业,导致项目同事来项目没几天,整个人都黑了几度。冕宁天气变化莫测,一会烈日当天,一会一场漂泊大雨又来了。不管是烈日还是下雨,但是工作不能停。

“大家看群里消息了,调拨办公家具、钢筋、安全通道到了,中午12:30全体人员在现场大门口集合,帮忙搬东西!”现场目前已进入赶工时期,施工管理人员少,生产经理加施工工程师共2人,2人轮流盯现场。

“我就想有一次安安心心的中午觉都没有,中午电话打不停,材料到了需要验收,现场工作需要协调,索性饭吃了就去现场,直接不睡觉还好些,倒在床就起不来了。”工程管理部施工工程师王震说到。

11#首块基础筏板混凝土浇筑期间,他已经两天一夜没有合过眼了,整个人脸色不怎么好,项目同事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劝他休息一会,让其他部门人员代跟班作业,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但他说前期工作是他安排,他比别人了解现场情况。

“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基础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更没有捷径可以走。”结合现场实际,项目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责任。地震应急演练、周安全检查、安全技术交底、旁站监督、塔吊检测全程参与,各项措施高效执行,安全才能得以保障。

春风南岸项目部全体员工干劲正浓,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施工生产之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做新贡献。(夏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