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为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吉林省双辽市税务局扛起主体责任,细化创建标准,丰富创建形式,以高效的行政形象,展现行业文明新风,彰显税务担当。

志愿先行,情暖社区。作为双辽市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双辽市税务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无论是街道、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还是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中,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与此同时,该局还成立了“党员先锋服务队”,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深入社区,开展“助力创城 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进一步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截至目前,该局已经逐渐形成志愿者队伍建设和志愿活动开展长效机制,实现了志愿服务全员覆盖、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文明创建工作新格局。

示范引领,文明扬善。双辽市税务局班子成员带头行动,对市委、市政府指定的八个小区和路段存在的乱停乱放、乱写乱画、私搭乱建、占道经营、垃圾乱堆等现象逐一进行排查。通过“晨检”工作的常态化开展,打造了一支集发现、宣传、劝导为一体的创城“流动岗”队伍,做到了重点路段小区文明管护工作常态化,营造了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双辽市税务局在单位走廊、宣传栏、办税服务厅、食堂餐厅等公共位置设立文明服务、文明礼仪、文明用餐的各类宣传牌,倡导广大干部职工从小事做起,营造崇尚道德、践行文明的新风尚;节假日期间倡导全体干部职工“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提醒大家廉洁过节、文明出游;推进节约型税务机关建设,持续坚持开展“光盘行动”,将“光盘”理念转化为干部职工的良好习惯。同时,对办公楼、机关院内路面和绿化带进行提质改造,不断强化全局环境建设。

擦亮窗口,提升服务树形象。双辽市税务局以与纳税人、缴费人联系最紧密的服务为切入点,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着力擦亮办税服务厅文明服务窗口。聘请资深纳税服务专家为窗口人员进行礼仪培训,从服务语言、仪态、方式等方面入手,塑造一流纳税服务团队。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接下来的工作中,双辽市税务局将继续保持积极应战、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为建设“美丽双辽”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刘世丹 刘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