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9月16日,长隆卡卡俱乐部邀请近百位小“忠粉”来到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与全大熊猫三胞胎“萌萌”“帅帅”“酷酷”一起吃月饼,猜灯谜,共迎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记者看到,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熊猫乐园里,一堂趣味十足的月饼“手工课”正在进行。穿上围裙,带上厨师帽,和面,包馅,一步一步,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做起月饼来有模有样,不一会,一盘萌趣动物造型的月饼出炉了。长隆熊猫保育员们也为大熊猫姐弟们分别准备了特别定制的“冰月饼”与“水果月饼”。别小看熊猫吃的“月饼”,它可是内有乾坤。据保育员介绍,这个月饼内不仅有专门适用于大熊猫的食材配方,还会加上一些竹笋、水果等熊猫喜欢的零食,需要精心制作、层层把关,才能最终送上熊猫的餐桌。

接下来到了小朋友们最期待的环节,在卡卡俱乐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带好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拿上送给熊猫的竹子灯笼,一起来到了熊猫三宝“萌萌、帅帅、酷酷”家里做客。首先是猜灯谜环节,玩法是熊猫选题,小朋友作答。原来送给熊猫三宝的灯笼中都隐藏着关于动物知识的灯谜,“腿细长,脚瘦小,戴红帽,穿白袍——鹤”、“一位游泳家,说话呱呱呱,小时有尾没有脚,大时有脚没尾巴——青蛙”,在小朋友们的踊跃参与下,谜底很快被一一猜中,熊猫馆里欢呼声与说笑声此起彼伏。最后,小朋友们拿出自己亲手做的月饼与熊猫三宝隔空“碰月饼”、唱儿歌,一起享受中秋的传统美味。“首次这么近距离观察大熊猫、跟它们一起猜灯谜,太棒了!”“我们还一起吃了月饼”。小朋友们争着向记者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现场几位爸爸妈妈说:“临近中秋,孩子们能与大熊猫互动,对于小朋友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从小培养关心关爱野生动物的意识很有帮助,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角——“萌萌”“帅帅”“酷酷”在2014年7月29日凌晨由大熊猫妈妈菊笑所生,是全球首例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专家以及长隆专业保育团队的精心照料下,三只幼崽茁壮成长,就在7月“萌萌”“帅帅”“酷酷”刚过了7岁生日,已经成年。多年来,长隆一直致力于珍稀动物的保育和科普工作,设立了多个珍稀动物保育科研基地,为珍稀动物的种群延续,为生物多样性,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企业社会责任。

游玩小Tips:

为了喜迎中秋,长隆熊猫酒店有卡卡俱乐部开展制作动物月饼的课程项目,活动地点在熊猫酒店美食小镇的烹饪食堂,想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月饼制作小朋友们,只需要前往熊猫酒店大堂的卡卡俱乐部报名即可!长隆卡卡俱乐部专注于儿童自然科普教育,将长隆丰富的动物资源、自然资源,打造成全新的适合中国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