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由于现在处于工程建设期,只有资金投入没有收入,我们积累了大量的留抵,南京栖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知道情况后,在第一时间对我们进行了耐心指导,让我们充分享受到了留抵退税优惠政策,300余万元的退税快速到账。大笔税款优惠为我们减轻了资金流上的压力,提振了我们对新项目的信心,促进我们加速完成项目的建设。” 南京泰医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敬介绍道。

据了解,南京泰医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现阶段主要负责建设泰康国际医学中心项目的企业,与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有限公司同属于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集团下的企业,该项目位于泰康仙林鼓楼医院西南侧,现阶段医疗机构总建筑面积约18万多平方米,将着重建设国际水平的肿瘤中心,备受多方关注。

目前,泰康南京国际医学中心已引进最高标准的直线加速器等重要医疗设备,未来还计划引进质子等国际领先的放疗技术。除此之外,还将运用多项科研设施与高校和医药企业合作打造临床实验和科研成果转化基地,进一步发挥医学中心的枢纽作用推动医疗、科研、转化、产业的融合发展。

赵敬坦言:“现阶段医疗企业的竞争就是先进的核心技术和设备的竞争,这对企业的资金实力要求非常高,特别感谢栖霞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我们项目建设期帮我们排忧解难,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加持,我们更加勇于去搞研发,开拓创新先进技术。相信税企合力,一定能够共创佳绩!”

为积极落实留抵退税政策,栖霞区税务局深化运用“短平快优九个一”工作法,强化宣传辅导、做好摸底工作、畅通退税流程,建立部门间的组织运行机制,并根据留抵退税情况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及时掌握退税进度,实现业务流程、岗责体系、信息系统的集成联动,推动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流程畅通高效,实现留抵退税当日办结,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持续健康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南京栖霞区税务局 季婧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