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9月11日,由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与品牌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品牌节开幕。来自全国1000余位精英翘楚、行业大咖,汇集产业、金融、科技、资本及媒体等多个行业的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盛会。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于数智科创成果突出,获得代表中国企业年度品牌建设最高荣誉的“华谱奖”,成为此次中国品牌节唯一获此称号的企业云服务和软件提供商。同时,用友还上榜了“中国品牌500强”。

华谱奖是中国品牌节颁发的最高荣誉,是为年度中国优秀企业的品牌形象而设立的,也代表了中国品牌在世界舞台上的形象,备受业内外关注。此次,华为、中国石化、联想、用友等企业翘楚摘得华谱奖,用友更是在本次中国品牌节上光彩夺目。用友此次获奖,意味着用友践行中国品牌全球化的相关工作得到了官方认可。

夯实 HRP领域优势地位 在医共体、智慧医院等新型赛道取得重要突破

2021 年上半年,用友医疗进一步扩大 HRP 业务的优势地位,用友在上半年中标多家全国知名三甲医院的重点项目,所产生的标杆效应将持续夯实用友在 HRP 市场的优势地位。用友承担的多个重点项目进入全面的实施周期,在实施进展、客户满意度等方面保持较高水平。基于医院在 HRP 部署与应用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需求,用友还与多家医院进行联合探索,推动领先的数智化技术、创新的运营管理模式与医疗特性的融合,打造院企联合创新的发展模式。作为医院运营管理系统建设的重要支撑,HRP 呈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用友医疗还在智慧医院建设上收获硕果。用友服务的广西民族医院、濮阳中医医院顺利通过 " 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等级测评 " 四级评审;" 基于 NC Cloud 产业链融合的数字化医院建设解决方案 " 作为医疗领域的代表方案,成功入围工信部 2020 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据悉,今年用友还将推出 H+ 一体化数字医院平台的重大升级版本,为智慧医院建设带来更强大的数智化能力的提升。

33年积淀,用创想与技术赋能

作为中国企业服务产业的领导品牌,用友获得“华谱奖”称号可谓实至名归。用友创立于1988年,致力于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通过构建和运行社会级的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服务企业包含医药行业等数智化转型与商业创新。

根据全球权威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报告显示,用友是全球企业级应用软件前十中唯一一家亚洲厂商。根据IDC、赛迪顾问等权威研究机构市场调研显示,当前,用友位居中国企业应用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应用平台化云服务APaaS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财务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企业云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ERP云市场占有率第一,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还是工信部评选的首批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

绿色科创,用友BIP成就企业数智化转型发展新范式

2021中国品牌节年会主题为“绿色与科创”。绿色是“十四五”规划的主色,科创则是中国未来的重点产业方向,也是用友未来发展的核心方向。“十四五”强调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企业落实科技创新“头号”任务必须实现数智化转型,科技创新意味着企业将拥抱数智化实现商业创新,升级为数智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创新发展,也促进了企业的绿色,在帮助企业节省成本、高效生产的同时,还完成绿色减能减排,能够减低物料消耗、物流,提高能源效率,减少交易设施和商品消费。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认为,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今天已经深刻地影响和改变着企业、产业和经济乃至社会的运行和发展。从用友的实践和研究来看,数智企业应当具备六个特性:客户导向、员工能动、生态共荣、数据驱动、实时感知和智能运营。

目前,用友BIP的生态伙伴已入驻超过9000家、云应用超过14000个,众多行业领先企业都选择用友BIP作为数智化商业创新的平台。

厚积薄发,臻于至善

通过33年专注企业服务产业的实践积累,站在软件国产化、品牌全球化历史节点,未来,用友将聚合10万家生态伙伴、亿级社群个人,成就千万数智企业,与企业和生态伙伴携手共赢数智新时代。此次上榜,证明了用友“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公司战略的正确指引,带动用友品牌价值高速增长。未来,用友期待与更多企业一起为中国品牌的全球化绽放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