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 历经监管趋严,行业洗牌加剧,如今的社区团购正来到新的十字路口。

有消息称,“新三团”中的美团优选在Q2季度继续扩大地盘,加深对低线市场渗透,发力用户增长;而多多买菜内部仍增加投入,与美团争夺赛道第一。

创业头部企业十荟团开启业务升级,精兵简政,走上围绕团长及商品盘的精细化运营之路,有消息称其新一轮融资已到位,粮草再次补足。

另外,借助线上调查、线下走访获知,十荟团近期正开展营销活动、提升团长佣金等一系列动作,通过加大对用户及团长端运营的投入,从而撬动团效及c端订单量的水涨船高。

据了解,目前美团、多多等平台的团长返佣大概定在4%-5%,而有内部消息称,十荟团将果蔬类商品平均佣金提升至10%,并上线了高佣爆款商品,其返佣比例甚至达到15%。

另通过小程序及自媒体等渠道发现,十荟团集中上线了多场大促活动,包括恒安、立白超级品牌日专场、金秋鲜果节、缤纷乐购荟家节等,涵盖水果蔬菜、食品饮料、清洁个护、生活日用等众多品类,仅从后端保障能力来说,十荟团与各大供应商的合作看来已相对稳定,新一轮融资到位的消息也应属实。

美团和多多依靠资本完成弯道超车,而“老三团”中则仅剩身经百战的十荟团和兴盛优选留在牌桌,全新的2V2阵型已组建完成。

站在社区团购新的十字路口,现金流充沛的幸存者们即将重装上阵,进入新一轮围绕运营、服务、效率展开的持久战,再无速战速决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