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2021年中国医师节,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心向党、跟党走,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忠诚守护人民群众健康,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卫生健康委共同组织开展了“山东好医生”评选活动,经评定,滨医附院王涛主任医师获评“山东好医生”荣誉称号。

2021年“山东好医生”:王涛

王涛参加临床工作20余年来,时时刻刻以患者为中心,救死扶伤,敬业奉献,目前担任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大内科副主任,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兼任第一临床医学院内科教研室副主任。在历次突发卫生公共事件中包括“甲流”“禽流感”及“手足口病”疫情出现时,冲在一线,精益求精,先后开展了当时居于国内领先(部分达国际先进水平)的新技术新项目,完成数十例患者的ECMO(体外膜肺)、IBAP(主动脉球囊反搏)的实施,成功救治滨州市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挽救了大量的疑难危重患者。主持完成厅局级课题2项,参与国自然、省部级及厅级课题6项,完成医院新技术新项目20余项,发表中华等系列核心杂志及SCI文章20余篇,先后获得滨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山东医学科技奖等科技奖励。作为省市级多个学术组织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积极组织并主持各项学术活动并多次进行理论授课,为滨州市乃至全省的呼吸与重症医学事业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2020年2月13日,王涛作为山东省第十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医师组组长驰援湖北黄冈,到前线后督导院感防护培训,制定医疗队诊疗规范、防控方案,确保新冠肺炎救治的规范化。积极深入临床救治一线,每日周转于黄冈5个县区进行现场巡回指导,行程6000余公里,深入隔离病房指导院感防控、救治病人,参加专家组远程会诊,确保患者得到精准治疗。圆满完成前线抗疫任务,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先后获得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滨州市十佳医师、青年学术带头人、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后备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做为一名医院基层党支部书记,他认真履行职责,踏踏实实做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所在第十三党支部多次获评先进党支部、校级样板党支部,科室获得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