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任港街道内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传播扩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安全稳定,任港街道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开展返崇来崇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这就意味着服务要跟上,志愿者及很多物品成了紧急缺口,一则求助信息,开启了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南通各项目的“紧急支援”。

勇当先锋 彰显奋进八局力量

“缺人啊,有没有办法帮忙组织下志愿者”,总承包公司的李晓军接到了一个来自任港街道的“求助信息”,他立刻意识到,这场防疫战役需要铁军力量的支持。

没有半点犹豫,8日下午,在紧急部署下,南通南滨江、北滨江、医学中心、大剧院几个项目共同举办“支持南通抗疫志愿者动员大会”。大家围坐一堂,商议如何组织员工参与志愿者工作并确保自身员工的安全,探讨捐赠事宜等。

仅仅一个小时,5组共30人的志愿者小队集结完成,在党员带头的作用下,第一时间到核酸检测点报到,协同街道防疫人员组建防疫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主力军作用,努力营造弘扬正能量、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用行动展示“攻坚有我”的奋进力量。

“党员当然是义不容辞的,也正是在他们的带领下,大家都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作为党员的张汉杰带头“冲锋”,他和党员们果断激励了项目青年克服困难参与此次志愿者活动。

攻坚有我 · “中建马甲”为南通市民服务

穿上中建马甲,戴好口罩,戴上手套,30位项目上不同岗位的八局人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从来没见过那么多型号的手机”,南滨江项目经理王龙是原南通汽车客运西站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他万万没想到,这几天最头疼的是和各种手机打交道。要帮助南通市民申领行程码和健康码,这一套原本并不复杂的工作却在各类手机甚至是老人机的“挑战”下,变得不那么简单,摸索菜单界面之余,还要共享热点给市民们,毫不夸张地说,如今这些志愿者能玩转各品牌各型号的手机了。

而对于西郊小学检测点的志愿者,他们还要克服一个困难,那就是“超长待机时间”。早晨4点半起床,5点集合出发,5点半开始上岗服务,早晨面对一大早就来排队的叔叔阿姨们,晚上接待下班了的同龄人,直到晚上10点,这一天的志愿服务才告一段落。“都没去什么地方,就是在现场走走,没想到一天也走了2万多步”,同为志愿者的龚昇说,打开微信运动看到步数的时候还是有些震惊的,虽然只是在学校小操场里维持秩序,没想到自己已经绕了操场那么多圈。从第一天的信心满满到后面的疲惫,他们只是淡淡说了一句,一定坚持到底。

“一起共事了几天,也不知道他们叫什么,但有困难找中建马甲,非常感谢这些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的肯定,更坚定了“中建马甲”为南通市民服务的决心。

紧急支援· 齐心协力在“疫”线

而志愿服务之外,总承包公司在南通的各项目,也积极提供物资,勇担企业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大剧院项目提供了8个集装箱、医学中心项目提供了10000瓶矿泉水、南滨江项目向街道临江社区支援帐篷及350个围挡。和爱心相比,更让街道负责人感动的,是八局速度。

以集装箱援助为例,材料主管管仁仁8日下午4点接到了电话,便立刻开始联络物资及吊装事宜,因为集装箱放置区域为禁区,运输的过程还涉及到路线规划。从晚上7点开始,总共运输至5个地点,组织随车吊3辆,直到凌晨2点半,终于完成了8个集装箱的运输和吊装。

疫情当前,“疫”不容辞,但为什么任港街道的第一个求助信息会发给中建八局?李晓军心里很清楚,因为之前援建方舱医院的时候,质量和速度高质量的履约,给南通相关单位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参与到防疫一线,为社区居民做出贡献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而所有参与此次志愿者及物资支援的八局人也深感,被需要,是一种肯定更是一份责任,无论是工程建设还是志愿服务,今后也将高品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