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 据新疆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金先生介绍,2007年,一首悠扬婉转的哈萨克民歌引起了他的注意。这首民歌唱的正是在乌孙山上,有一款好水,哈萨克民族经常人担马驮,不论远近都要去取这里的水喝。

(图源:视觉中国,央广网发)

探寻歌中所唱的水,张玉金用了三年时间。在寻找乌孙山泉的过程中,张玉金也逐渐了解到乌孙山的历史,并沉醉其中。

乌孙山,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州特克斯县北部,是公元前一世纪乌孙国的故地。如今,古国已然被历史的长河所湮没,但乌孙文化却在山水间绵延了数千年。

经过三年多的探寻,张玉金终于找到乌孙人所说的山泉水——乌孙山泉,到了水源地发现,这水竟然在零下14度都不结冰。张玉金于是取样送检,经过检验,乌孙山泉中微量元素锶的含量超过1mg/L,pH值高达7.86,矿物含量异常丰富、均衡,天然小分子团,各种有害物质指标为零,属世间罕见。

为了将乌孙山泉品牌发扬光大,张玉金成立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据张玉金先生介绍,回想乌孙山泉品牌的创立,并非一帆风顺,直到2018年他在当地特克斯县委县政府的建议下,将水样送到乌鲁木齐检测,又送到吉林国家水检中心检测,结果证明,水中的阴离子阳离子远超一般的水。由此,他开始将乌孙山泉定位为高端矿泉水,品牌才走上了发展正轨。

对张玉金来说,创立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的初衷,关键不在于做多大,而在于做多久,用他自己的话来讲,希望做一个“常青企业”。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