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 在天山北麓的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一批批知名企业陆续进驻这片热土。张玉金,这位来自内蒙古包头市的企业家就是其中一个。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是由张玉金独立投资的伊犁玉金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五家实体公司之一,成立于2007年,企业注册资本12亿元。“乌孙山泉”是该公司推出的高端矿泉水品牌,也是特克斯县重点规划发展项目。2018年水厂技改扩建,现已建成一期工程、四条全自动生产线,设备厂房改造及设备物资总投入1630万元整。二期工程2021年底竣工;三期工程计划2023年底竣工,预计总投资12亿元。

“乌孙山泉”不是冰川雪山水,也不是地下井水,而是天山深部孕育了4900年的岩石裂隙自涌水。经多方权威认证,“乌孙山泉”不仅天然安全且有益健康,水质有益矿物元素含量异常丰富、均衡。

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以博大的胸怀和真诚的善意回馈社会。2019年至2021年公司发起面向全国亚健康人群免费送水活动,亚健康人群只要提供医院诊断证明就可以免费送水到家,两年来为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38个城市4687名亚健康人免费赠送乌孙山泉280吨,价值798万元。

此外,公司不忘初心,积极反哺家乡,致力于新疆地区精准脱贫、抗震救灾、自然生态保护、山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弱势群体帮扶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并取得明显成效。在就业帮扶方面,公司积极帮助贫困村民解决就业问题,从源头为家庭增收增产,促进相关人员脱贫解困。公司目前帮扶建档立户贫困村民家庭12户、总成员共计30余人摆脱了贫困。

拥有亿万财富的他,为人低调,生活简朴得令人难以置信。这一切源自他内心的一个想法。他常常说,企业发展壮大了,就是社会的财富。

张玉金董事长这样说:“民营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就是把企业做大做强,做成上市公司。最好的公益就是把企业交给社会,成为社会的财富。这是企业家应有的社会情怀、社会责任。”(记者秦立玲 通讯员范文标)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