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 乌孙山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州特克斯县北部,是公元前一世纪乌孙国的故地。乌孙山泉的泉眼位于乌孙山半山腰,且是岩石裂隙自涌水,几乎不受天气变化的影响,每天水流量约214方,全年水温保持在16℃左右。

据新疆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金先生介绍,他曾将乌孙山泉水取样送至国家水检中心检测。经过检验,乌孙山泉中微量元素锶的含量超过1mg/L,pH值高达7.86,矿物含量异常丰富、均衡,天然小分子团,各种有害物质指标为零,属世间罕见。

为了将乌孙山泉品牌发扬光大,张玉金成立了新疆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尽管目前市场上的产品良莠不齐,但张玉金认为,首先还是要做好自己的企业,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才能给市场以正向回馈。

在产品生产标准方面,乌孙山泉并未采用国家标准,而是制定了一套自己的企业标准,其指标高于国家标准,符合欧盟标准。此举的初衷,张玉金解释为:“希望乌孙山泉未来不仅能在国内畅销,而且能通过欧盟认证,也到欧盟市场去展示我们的大国品牌。”

对生产企业来说,水源就是企业的生命。只有水源安全,产品安全才能得到基本保障。因此,保护水源地显得尤为重要。

据了解,在水的搬运和生产上,乌孙山泉引进法国西得乐整装生产线,采用严谨的技术与生产工艺在水源地灌装而成。山泉水一旦从岩石裂隙中涌出,便立即进入早已铺设好的不锈钢水管,将优质的泉水直接输送到400米外的水厂。取水、吹瓶、消毒到灌水等过程都是密闭的,不让水与空气接触,保持水在地球深部的特质不变,直到它最终到达消费者的口中。

同时,乌孙山泉将水源地保护作为公司发展的首要任务。在行动方面,与当地特克斯县政府一同守护水源地,在方圆三公里之内,划定保护范围圈,不允许有人、动物等污染源进入。

张玉金表示,未来,这里不仅是乌孙山泉的取水地,还希望把它建设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