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 “乌孙山泉”的品牌建设走过了一段渐进曲折的过程。近日,“乌孙山泉”品牌所属的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金对外透露,起初,自己只知道乌孙山泉是“好水”,在发现其蕴藏的巨大价值之后,公司迅速将重心聚焦到如何打造“国水”乌孙山泉上来。这一重大战略决策奠定了“乌孙山泉”的品味与尊贵身份象征,更为中国水品牌冲刺世界高端水头部品牌赢得先机。

在天山中部、伊犁州境内,有一处孕育4900年的岩石裂隙自涌水,这便是乌孙山泉。

张玉金称,最初,自己并没有意识到乌孙山泉的独特价值,更没有意识到应该打造什么品牌。只知道乌孙山泉是“好水”。

公司从2007年开始配置全自动生产线,具备了一定的产能,但那时“乌孙山泉”的定位只是一款纯净水。

2017年,特克斯县委、县政府要求扩建水厂。彼时,市场大环境发生变化,消费者对高端矿泉水的认知度有了显著的提高。考虑到乌孙山泉所具有的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与绝佳的地理环境所造就的水质,因此,公司筹划“乌孙山泉”走高端矿泉水的路子。

打破常规思维为“乌孙山泉”带来新的发展契机。那么,高端之路该怎么走?张玉金称,第一步即是对水质进行化验。据悉,乌孙山泉水先后被送往国内多个权威检测机构,检测结果令人欣慰,乌孙山泉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元素。

如同下棋一般,“落子即有回声”。

据介绍,乌孙山泉是天然的小分子团水,零下14度不结冰,这就保证了常年的生产供应。然而,就年流量而言,乌孙山泉水每年的流量是固定的,又极具稀缺性。因此,乌孙山泉又被称为“天赐好水,实属罕见。”守着这样一座晶莹水灵的宝矿,张玉金心中有棋,下子果断,他立即决定,公司马上将重心聚焦到打造“国水”乌孙山泉上来。这一重要的决定奠定了乌孙山泉未来的品味与尊贵的身份象征。乌孙山泉的“身价”也将横扫整个饮用水行业,欲与世界高端水品牌第一梯队“掰腕子”。

战略清晰了,战术打法上更要稳,准,狠。

如何带领品牌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张玉金透露,公司从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两个方面着手进行。

硬件方面,公司第一时间邀请地质专家,建立最严格的水源地防护体系。同时,公司耗资近5亿元建设了全新生产基地,引进世界领先的矿泉水整线解决方案,以多条生产线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软件方面,公司抢占战略制高点,为“乌孙山泉”高端品牌贴上独一无二的标签。目前“乌孙山泉”已经通过了俄罗斯医用矿泉水认证和欧盟高端矿泉水标准认证,为跨境电商销售创造了条件。

一扇门被坚定地推开。未来,“乌孙山泉”的海外市场将具有无限的想象力。

其次,公司投入1亿多元,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推广。目前,“乌孙山泉”品牌已被市场广泛接受,更多的用户心智被“乌孙山泉”占有。

企业的发展,产品的创新,离不开人才和团队。如何打造人才队伍,激发团队活力?张玉金表示,在人才战略上,公司按照先人后事的原则,成立了玉金集团管理学院,从学、教、管三个方面来实现人才“复制”。公司自上而下学习氛围热烈,浓厚,学习的成效也很快被拿来“活学活用”。公司在部门管理、业务整合、绩效管理、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均有显著提升。学习型组织建设日益成型。

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据悉,“乌孙山泉”已经在全国49个一、二线城市搭建分支机构,通过当地经销商将渠道进一步下沉至三、四线市场。公司积极搭建电商渠道,对内赢得更年轻消费群体,占领新生代消费者的心智;对外依托跨境电商的优势,大刀阔斧开拓海外市场,抢占更广阔的市场份额。

打造“国水”高端矿泉水品牌,产品对标世界一流标杆,团队整体素质拔高。这三大策略的精准实施,正在为乌孙山泉的后续发展带来澎湃的动力。

经过剥茧抽丝,乌孙山泉正在向世界高端矿泉水品牌第一梯队迈进。张玉金笃定,国水“乌孙山泉”必定“亮剑”世界。

编辑:李国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