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沉时代硝烟,可贵家国情怀。伊犁州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金一直是一个心系家国天下,勇于面对新挑战的有志之士。多年来,张玉金面对时代需求,慨然出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响应号召再创业,不忘初心勇前行

乌孙,地处伊犁州境内,“乌孙”之名源自古代乌孙国夏都,是汉代连接东西方草原交通的重要国家之一。乌孙山海拔高度为2000~3500米,位于天山中部那拉提和喀拉峻这两个被誉为“空中草原”的5A自然风景区之间,是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和特克斯、昭苏二县的界山。俗话说:“好山出好水”。而当地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也孕育出了优质乌孙山泉水。

2007年,张玉金积极响应伊犁州当地政府要求,创办了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开始大力发展乌孙山泉水项目。原本当地的山泉水产业只是以小作坊的形式在运行,生产方式落后,运营管理也不到位。为了让项目有一个更完善的基础平台,也为了让项目能够做大做强,张玉金在乌孙山山峰西侧建起了大规模的生产基地,整个生产基地的建设预计投入4.8亿元。除此之外,张玉金还引进了法国西得乐的矿泉水整线解决方案。该公司拥有40多年的丰富经验,技术与设备均属上乘,在行业内属于领先水平。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在保持包装瓶耐久性和设计灵活性的同时,显著提高了公司的生产速度与卫生安全。

如此庞大的手笔,只是张玉金大展拳脚的第一步。高瞻远瞩的他早在项目成立之初,便已看到未来的广阔前景,彼时的张玉金已经在创业路上摸爬滚打了二十余年,他深知企业的发展和品牌的建立不能仅依靠规划,还需要将规划落实到更具体的行动之中。为此,张玉金始终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和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的标准进行管理,为产品的质量保驾护航。

机会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完善的运营体系加上严格的生产管理,让公司迎来了第一个大订单。当时沈阳的一个合伙人找到张玉金,双方经过洽谈之后,一拍即合,很快就开始了业务的具体实施。这次的订单是在当地十几家医院同时铺开,医院里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以及吃药时所饮用的水都换成了乌孙山泉水。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各家医院都给出了积极的反馈,表示许多患者的病症在使用之后,都有了明显好转的迹象。这次业务合作的有效开展打响了公司的名气,许多外地客户纷纷找上门来,寻求新的合作。其中不乏高端会所、水疗馆等大健康产业中的客户,而这也拓宽了公司的业务范围,令公司进入到了发展的快车道中。

成功者贵在持之以恒,创业者贵在坚守初心。如今特克斯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成为了伊犁州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乌孙山泉”品牌和项目建设也已写入当地工作报告。项目的蓬勃发展极大地鼓舞了张玉金,而他也从未忘记创办项目之初的那颗赤诚之心。时至今日,张玉金始终秉持着当代最可贵的匠人之姿,以学习促成长、以修为促提升,在学习与探索之路上小心翼翼地前行着。

优质水源护健康,定位高端筑精品

乌孙山泉水源地取自天山中部的乌孙山脚下,经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检测水中碳酸盐长达4900年之久。与普通的冰川雪山水和地下井水不同,乌孙山泉水是天山深部的岩石裂隙自涌水,在地球深部孕育了四百年之后涌出地面,其水量、水温和水质都非常稳定,不受自然环境的影响,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都无法改变其质地。经过国家地震总局的检测,全国相似水源有十三处,但是其他十二处都含有有害物质,唯独乌孙山泉水中各种有害物质的指标为零,属世间罕见。

在长时间的实践追踪过程中,张玉金发现乌孙山泉水不仅在饮用时,会对人体有益,用来泡澡也能产生诸多好处。“这又是基于什么样的原理呢?”带着这个问题,张玉金成立了一个研究所,并聘请了医学专家进行水物质的研究,从中探索乌孙山泉水可能为人体健康带来的更多好处。

经过一番系统的研究之后,张玉金终于解开了乌孙山泉水背后的秘密。乌孙山泉水中拥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普通矿泉水中的锶含量通常为0.2mg/L,PH值为6.5~7.2,而乌孙山泉中的中锶含量超过1mg/L,PH值高达7.85,钙、镁、钾、钠、硒、锂等20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也非常丰富。经多方权威认证,乌孙山泉不仅天然安全,且有益健康,矿物含量异常丰富、均衡,是一款综合性好水,而其中含有的天然小分子团更是使得水源地能在零下14摄氏度的寒冷天气下保持不结冰的状态。张玉金说:“乌孙山泉水的优势就是水质均衡、含量适中,符合人体细胞的合理吸收范围,不仅能平衡细胞营养,还能在潜移默化间,优化骨骼五脏。人体酸碱平衡度是7.8,我们这个产品刚好就处于这个最优值上。”

乌孙山泉水优异的水源质地令张玉金有了更充足的底气,他不仅高薪聘请了众多有着2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行业顶尖人才,还在公司生产基地中设置了四条生产线,分别生产310mL、500mL、4L、10L四种不同规格的瓶装矿泉水,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专业的研发团队和丰富的产品线,不单代表了张玉金对产品的信心,也彰显了他塑造高端品牌的决心,他将产品对标国际品牌,定位于高端产品来打造,立志于塑造中国民族高端水品牌。他说:“许多进口的高端水其实都并不高端,他们的检测指标中只有两三项符合欧盟要求,而我们却有十项之多。目前,乌孙山泉水代表了我们国家最高端的水,当地老百姓也都认为这是我国的国水,就如同酒中的茅台一般。”

为了让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消费者能够更好地了解乌孙山泉水,张玉金不仅在全国范围内招收了三千名骨质疏松、癌症等患者进行免费体验,收获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还积极开展品牌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产品的优质属性,加深消费者的印象。2019年初,乌孙山泉还与全球著名汽车企业劳斯莱斯达成合作,在中国西南地区指定乌孙山泉作为劳斯莱斯尊贵合作伙伴,正式开启乌孙山泉与世界豪车的不解之缘。

严格标准塑品牌,诚信经营创未来

张玉金积极在公司内部展开改革管理方案。公司每年都会制定一个一号文件,文件的内容就是按照最新的国家政策来修改企业的规划,张玉金认为只有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他不仅将“四个最严”的标准要求用在产品的质量控制上,也用在企业的运营管理上。如今,公司所制定的一切规章制度都是按照国家高质量发展的严格要求进行,而公司之所以能由之前的小作坊一步步发展到今日的规模,正是得益于这样一直按照严格的标准进行管理。谈及公司多年来的发展变化,张玉金也打趣地说:“现在我们公司就像是民营投资的国营企业,只有国家从我们企业收取税额,公司的股东们从来没有拿过分红。”

特克斯新伊特饮品一直依靠“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工作零犯错、管理精细化”这四句话为做事原则,秉持着“给全世界带去最健康、最高贵的天山泉水”的企业使命,将“铸造感恩心态,打造雁一样的团队,塑造鹰一样的人”当作企业愿景,以“安全环保、和谐共赢、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科学发展”为发展理念,奉行“乌孙山泉,以水为天”的企业精神。在张玉金的带领下,公司全体上下众志成城,创造了一项又一项光辉的殊荣。公司产品先后获得欧盟认证、俄罗斯医疗矿泉水认证。而公司也荣获“2017年度先进集体荣誉”、“2019年食品行业领军民族品牌”、“2019年中国优秀民族品牌”。

每一项荣誉的背后,都蕴含着张玉金对品质孜孜不倦的追求。从改革开放至今,张玉金的创业之路已走过了四十个年头,一路上的风风雨雨,于他而言,都只是人生必须克服的挑战。而多年的奋斗经验也让张玉金对创业产生了自己独到的理解,他说:“做企业需要做到诚信至上,而我的成功也就是诚信的成功。这四十年来我从未拖欠过银行的贷款,我们的企业正是有了这样一份契约精神,才能一步步壮大起来,获得今天的成就。现在我们对乌孙山泉这个品牌充满信心,公司全体员工也都做好了长期作战的准备,力图打造世界级的高端水领军品牌。”

在工作之余,张玉金也热衷于从事公益活动,每年他都会带领公司捐出一百万元以上的善款来做扶贫工作,帮助政府分忧解难。新冠疫情期间,张玉金更是主动在第一时间,将工厂价值二十多万元的口罩免费捐赠给疫情一线人员。

目前公司已经在17个城市中培养了合伙人关系,并建立起面对面的售后服务工作模式,这是公司在万里长征中迈出的第一步。

编辑:李国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